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二手楼市两成买家推迟买房 成交价进一步上涨

羊城晚报  2013-12-05 15:29

[摘要] 火爆的广州二手楼市,在“穗六条”的影响下交易量开始步入下滑通道。连日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房产中介了解到,自“穗六条”上个月25日实施以来,广州二手楼市交易量出现大幅下滑,部分区域较11月同期下滑两成左右,有些区域甚至下滑近三成。

火爆的广州二手楼市,在“穗六条”的影响下交易量开始步入下滑通道。连日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房产中介了解到,自“穗六条”上个月25日实施以来,广州二手楼市交易量出现大幅下滑,部分区域较11月同期下滑两成左右,有些区域甚至下滑近三成。不过,交易量的下滑并没有影响二手楼市成交价的进一步上涨,部分房源近十多天上涨3%到5%。

交易量环比下滑两成左右

记者连日走访了解到,那些在“穗六条”实施之前几乎被市民踏破门槛儿的中介门店,现在半天都难看到一个人进来。上周日,员村二横路的某中介大门紧闭,工作人员在里面闲着“拍乌蝇”。“你们怎么关着门,今天不受理业务吗?”记者推门问道。一分多钟后,一工作人员才慢慢地抬起头回答:“穗六条”实施之后,生意突然冷清了不少,看房的人少了近三成,放盘的也少了近一成,现在进来的大部分都是放租的或租房的。

位于南洲路的一中介也称,在新政策的影响下,两成左右的消费者被迫暂时放弃购房。

番禺、越秀、黄埔等多个区域的不少房产中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有两成以上的非广州户籍买家被新政堵在了“门外”,只好推迟购房。“现在这种影响还不是特别大,再过一个月影响可能会更大。”中山一路一中介称。

多个区二手房价在大涨

尽管不少二手楼买家被迫延迟购房,但成交价格却在不断攀升。

“这几天放出的两套房源价格明显高于市场价。”新港西路一中介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上周日放出的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源实收价为190万元,而其市场价不过183万元到185万元,涨幅为2.7%-3.8%。

而越秀区一房产中介负责人称:“最近我们这里以330万元成交的一套近80平方米的房子,比‘穗六条’实施前成交的同一小区同一户型的房子价格高出了近5%。”

“一般业主都不可能降价卖房,除非急等钱用。”一韩姓业主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即便是炒房者,也不会大幅降价,因为不少炒房者买入的价格也都比较高。

一名房产经纪称,现在二手楼市的价格基本上天天都在涨,“‘穗六条’只是迫使一些买家延迟购房,而不是永远放弃购房,所以刚需一直存在,这样房价就不可能降”。

天河、番禺、越秀、海珠等一些区域的中介也称,尽管二手楼市签约量在不断下滑,但二手楼市售价却在大涨。

二套房贷购房占比不到10%

“穗六条”出台后二套房贷首付从六成增加到七成,对改善型置业者来说,按揭购房的首付款支付压力再次加大,导致新政后二套房贷购房占比出现下降的现象。来自合富置业的成交数据统计,11月1日-17日新政出台前,二套房贷购房个案约占整体成交的13%,而11月18日-30日新政出台后,二套房贷购房占比下降到9%。

据统计,新政出台前的改善型购房个案中,仅有48%是一次性付款购房,而新政出台后,一次性付款的占比大幅增加到65%。值得注意的是,在新政后的改善型购房个案当中,一次性付款的降价成交个案平均降幅为12.6万元/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