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发改委官员透漏:农村宅基地和建设用地将能自由流转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2-08 21:36

[摘要] 12月8日,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北京举行。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表示,他最近与发改委官员谈话,对方透露农村宅基地、建设用地都将可以自由流转、做资入股。这将是未来土改的重要趋势。

(来源:金融界网站 )12月8日,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北京举行。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表示,他最近与发改委官员谈话,对方透露农村宅基地、建设用地都将可以自由流转、做资入股。这将是未来土改的重要趋势。

此外他还表示,由于十二五结束之后将有3600万套保障房进入市场再加上县城周边房价较低,未来五年内中国房价将回归理性,即房价增速与收入增速基本相当,房价收入比维持在八倍以内。现在以北京为例,房价收入比已超过20。

12月6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正确理解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保障农民宅基地的内容,慎重稳妥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转让,不可误以为农民的宅基地可以自由买卖。

他表示,三中全会《决定》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明确了方向,进行了全面部署,但是一定要全面正确地理解,特别是有两点不能误读。

,推进土地制度改革的基本出发点是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不是为解决城市建设的用地指标,不是让城市居民到农村购买宅基地盖房子,也不是鼓励工商资本到农村去圈地。

第二,推进土地制度的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既要积极又要稳妥,无论是承包地的抵押、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入市,还是住房财产权的流转,都要先搞试点,规范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