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幕 近年频提房产调控不动摇

新京报  2013-12-11 07:47

[摘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0日在北京开幕。2014年,经济工作的最大亮点将是改革,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0日在北京开幕。2014年,经济工作的亮点将是改革,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中国锐改前景可期: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必将为经济注入新活力和动力;发展的着力点将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实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将创造巨大市场。

【过去六年经济工作会议盘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规格的经济会议。它的任务是制定宏观经济发展规划,部署来年的经济工作。过去6年,中央经济会议在多个方面对未来一年的经济发展、房产调控以及货币政策等提出了总体要求。

总体定调

2007年会议定调2008年

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

2008年会议 定调2009年

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2009年会议 定调2010年

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机统一起来,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

2010年会议 定调2011年

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积极稳健审慎灵活、稳定物价

2011年会议 定调2012年

稳中求进

2012年会议 定调2013年

继续稳中求进。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解读】

定调经济需先确定GDP增速

过去几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目标,每年都有微调。对此,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施正文表示,总体定调上,会考虑到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避免经济大起大落;同时,又要根据每年面临形势的不同,进行适度的调整。比如在2008年经济危机爆发之后,保持经济的平稳发展就至关重要。

他表示,如何定调,GDP增速的确定是核心问题,因为相应政策都要在这基础上制定。

房地产

2007年会议 定调2008年

着力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2008年会议 定调2009年

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减轻居民合理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负担。

2009年会议 定调2010年

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

2010年会议 定调2011年

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逐步形成符合国情的保障性住房体系和商品房体系。

2011年会议 定调2012年

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

2012年会议 定调2013年

要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

相关阅读:

2013第十届房地产网络人气榜盛大启动

房天下12月22日免费大型看房团火热招募 6线齐发

年末房产调控潮 效果还需“走着瞧”

任志强透露政协调研共识:房产调控不宜“一刀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