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长沙楼市供应量充足 将有2000余万m2房子可卖

长沙晚报  2014-01-08 07:04

[摘要] 2014年开局第一周,长沙已有不少楼盘纷纷推出新品,或是全新楼盘元旦亮相。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14年预计长沙内六区新建住宅新增供应量将在1025.83-1464.72万平方米之间。而截至2013年12月31日,长沙内六区住宅存量约为942.65万平方米。

2014年开局周,长沙已有不少楼盘纷纷推出新品,或是全新楼盘元旦亮相。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14年预计长沙内六区新建住宅新增供应量将在1025.83-1464.72万平方米之间。而截至2013年12月31日,长沙内六区住宅存量约为942.65万平方米。

这意味着,如果开发商按正常节奏施工、推盘,今年长沙楼市的可售住房数量将达到1968.48-2405.37万平方米左右。

2014新增供应量超过去年

据中原地产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底预测2013年新增供应量为995.85-1536.24万平方米,而去年长沙实际住宅新增供应1280.03万平方米。所以,根据今年的预测数据来看,2014年的新增供应量将有可能超过去年。

预测数据显示,芙蓉区将成为2014年内六区中新增供应量的一个区,供应量预测约为91.84万平方米。而岳麓区则可能以421.08万平方米,拔得2014年新增供应量的头筹。此外,雨花区则将打破前段时间的平静,再迎推盘高峰。预计,今年雨花区的供应量将达到324.69万平方米,仅次于岳麓区。

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2014年雨花区预计将有40余个在售项目新推供应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了茂华禧都会、嘉宇中央公寓等武广新城板块大盘,以及五矿万境水岸、长沙奥林匹克花园等省府板块热售项目。而岳麓区新增供应面积大于5万平方米的在售楼盘也有35个左右。望城区和开福区新增供应面积在5万平方米以上的在售楼盘,将可能达到20个以上。而新增供应面积的芙蓉区,也将有10余个在售楼盘推出5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增供应。

61个纯新盘,河西占近一半

除了今年的新增供应量的集中区域值得关注期待以外,今年包括长沙内六区和宁乡县、长沙县在内的房地产市场也将涌现大量新盘。有数据显示,2014年预计将有61个纯新盘抢滩入市。

相比2013年有约70个新盘面市,2014年的新盘面市数量将有所减少。同时,2013年的新盘主要集中在开福区,而2014年的新盘重心却向西移动,岳麓区、望城区、宁乡县将有30个纯新盘入市,占比49.18%。雨花区2014年将有11个纯新盘入市,纯新盘量居全市第二。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长沙市场上的存量房加上新增供应量比较大,市场已经出现供大于求的势头。“长沙当前不管是住宅,还是写字楼,已经处于全面去存货阶段,市场压力较大。”业内人士认为,较大的市场供应已成为了长沙房价不会过快增长的重要因素,而2014年房价仍将因此趋稳。

 相关阅读:

2014楼市调控告别一刀切 长沙房地产市场利好再现

百城房价指数19个月连涨 湘潭环比涨幅领跑

马年开局长沙楼市遇冷 本周末仅4项目推新

房地产市场回暖走势明显 长沙成“刚需之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