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年底楼市供应足 节前房价上涨可能性小

长沙晚报   2014-01-08 07:06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12月,长沙迎来南湖路隧道通车,二号线试运行等重大利好消息,加之开发商面临年底冲量的压力,各种优惠折扣不断,楼市格外热闹。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12月,长沙迎来南湖路隧道通车,二号线试运行等重大利好消息,加之开发商面临年底冲量的压力,各种优惠折扣不断,楼市格外热闹。

根据中指研究院长沙分院的实时数据,去年十二月份长沙住宅市场成交量、价全面升温。12月,长沙(新建)住宅均价为6997元/平方米,和前一个月相比增长1.17%。从成交量来看,商品住宅(市内六区+郊区三县、含保障性住房)成交175.62万㎡,和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2.31%,涨幅不小。

90-120m2房源成交量近4成

12月份,长沙商品住宅市场90-120㎡依然是购买的热点面积段,成交量占比达到38.77%,刚需和首次改善型客户仍是主流。针对这一客群,上个月各大楼盘在冲量压力下,纷纷推出折扣不等的优惠,其中以万科优惠8万元、多盘联动的方式最引人注目。

分析指出,年底众多开发商以价换量、低首付、大团购等促销手段多样,使出浑身解数冲刺年底业绩。年底处于全面去存货阶段,市场竞争压力较大,导致各房企今年底在销售上花样百出甚至不择手段来“抢收”,第四季度的走量基本阶段性地透支了各种需求。

春节前涨价可能性不大

在经历了“疯狂的十二月”之后,春节前楼市价格会有何种变化?多位业内人士均认为,年前不小的供应量加之十二月份的需求透支,春节前涨价可能性不大。

江河·东澜湾销售负责人认为,由于开发商的任务基本完成,春节前涨价的可能性比较小。1月5日,该项目的楼王刚开盘,但起价仍为5780元/平方米,并未有上涨。

湖南中原地产资源中心总监陈世霞认为,楼市价格和供需有很大关系,由于年底供应量不小,年前涨价的可能性不大。

中指研究院长沙分院分析称,随着地铁2号线通车、3号线开工,二环线和万家丽路拓改完工等交通设施的日趋完善和优化,可以预见,2014年的长沙楼市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期。

 相关阅读:

2014楼市调控告别一刀切 长沙房地产市场利好再现

2013年长沙房企拿地强击突进 销售低调冲关

百城房价指数19个月连涨 湘潭环比涨幅领跑

房地产市场回暖走势明显 长沙成“刚需之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