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楼市回暖 开发商全国拿地金额大增33.9%

东方早报  2014-01-21 13:26

[摘要] 2013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6013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19.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9.4%),增速比去年1-11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比2012年提高3.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58951亿元,同比增长19.4%,增速比去年1-11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5%。

楼市整体回暖的2013年,开发商投资热情持续维持高位。

2014年1月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3年,房地产开发投资86013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19.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9.4%),增速比去年1-11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比2012年提高3.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58951亿元,同比增长19.4%,增速比去年1-11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5%。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楼市整体回暖,房企在2013年发力销售的同时,也在土地市场频频出手,这些都抬高了开发投资额。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2013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38814万平方米,比2012年增长8.8%,增速比去年1-11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9918亿元,增长33.9%,增速提高2.4个百分点。

有行业观察人士称,元旦以来开发商仍未放缓拿地步伐。即将在本月底出让的上海市闸北区宅地——大宁路街道325街坊地块,据说已吸引了绿地、保利、中海等多家大型房企,都有意参与角逐。

开发商发力土地市场的底气之一,是2013年楼市销售的一路走高。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商品房销售额为8.14万亿元,同比增长26.3%,增速比1-11月份回落4.4个百分点,比2012年提高16.3个百分点。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称,商品房销售额达到了一个历史新高,这缘于城镇化的推进。

不过,楼市一片红火的背景下,房企2013年的利润率并未全面走高。一名港资开发商称,虽然2013年该公司超额完成了销售业绩,但由于利润率降低了,所以年终奖并没有增加。

与此同时,的房地产库存也在走高。据统计,截至2013年末,2013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49295万平方米,比2012年末更是增加了12835万平方米。

不过,开发商对于一线城市仍寄予厚望。过去一年,很多外地房企都已经把总部迁至上海。宝华集团副总裁杨建说,仍比较看好一线城市,他认为京沪穗等一线城市的楼市,还会持续2013年量价稳中有升的趋势,尤其是在今年上半年。而二三线市场的楼市,则将维持供大于求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