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土地拍卖会相继进行 各地土地市场首拍冷热不一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1-21 16:03

[摘要] 土地市场向来是楼市的风向标,2014年首场土地拍卖会在全国各地相继进行,而各地的情况也不尽相同。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土地市场向来是楼市的风向标,2014年首场土地拍卖会在各地相继进行,而各地的情况也不尽相同。继1月7日北京首拍迎来地块高溢价一天后,1月8日的上海土地首拍则显得更加谨慎:朗诗地产旗下的上海朗智置业有限公司,最终以5.6亿元的总价竞得浦东临港纯住宅用地——芦潮港社区C0102地块,折合楼板价6607元/平方米,溢价率为118.7%;绿地集团以2.5371亿元的底价,摘得嘉定新城一幅商办地块,折合楼板价2221元/平方米。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研究经理龚敏称,上海土地市场新年首拍,两幅地块成交价都较为理性,尤其是临港芦潮港住宅用地,刚刚“破百”的溢价率在市场预期之内。2013年底,临港新城多幅地块曾拍出300%以上的高溢价率。

而在同一天的南京2014年首场土地拍卖会上,事先被业内看好的G82小龙湾地块作为此次出让的地块竟与预想大相径庭,结果以无房企参加竞拍流标收尾。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岁末,南京土地市场曾上演过疯狂抢地的戏码,而此次的流拍让南京土地市场顿时冷却下来。

无独有偶,于1月3日杭州首拍的6宗商业地块最终以64亿元总价成功出让,比起拍价多了1亿元,全场成交平稳,未出现高溢价率,竞拍气氛并不热烈。波澜不惊的拍卖现场气氛也与杭州楼市高企的库存量现状有关。有数据统计显示,即便在没有新增房源的情况下,仅消化目前现有的存量,按照2013年平均去化水平,住宅也要1年多才能卖完,商业地产更要卖上3年半。

除此之外,在合肥、长沙的2014年土地市场首拍中,成交地块也纷纷以低溢价收尾。业内人士分析指出,2014年土地市场开年的火爆未能完全延续2013年的势头,火热程度有所收敛,一方面与各地推出的地块有关,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市场短暂回调,房企拿地更加理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