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七城市房价登世界之巅 北京房价全球最高

中国新闻网   2014-01-23 08:00

[摘要]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出具相关数据显示,世界十大最贵的房地产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天津、东京、悉尼、广州、伦敦、重庆,其中有7个中国城市,5个在世界最昂贵的房地产城市市场中名列前茅。在中国足球持续萎靡的时候,中国房价首先站在了世界之巅。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出具相关数据显示,世界十大最贵的房地产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天津、东京、悉尼、广州、伦敦、重庆,其中有7个中国城市,5个在世界最昂贵的房地产城市市场中名列前茅。在中国足球持续萎靡的时候,中国房价首先站在世界之巅。

中国房价成为世界明显不合理,根本原因在于国内经济结构不协调,房地产远远偏离了居住这一功能,成为投资、投机的主要选择。

中国的房价现在已经超过了普通家庭的承受力,置业买房、结婚买房投资买房等各种买房心理促使人们纷纷投资房地产市场。这其实相对阻碍了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高房价透支了普通老百姓的消费能力,降低了普通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身心承受各种压力。土地市场此时也不甘寂寞。龙头房企、上市房企甚至中小房企如饥似渴,多个城市的地价纪录被频频刷新。上海、重庆等城市均出现高总价地块。上海徐泾一地块被上海绿地联合福建泰坤公司以47.21亿元竞得,刷新上海今年以来总价“地王”纪录。与此同时,万科和保利联合体以53.72亿元竞得重庆江北区一块“地王”。土地资源的稀缺性以及土地出让政策等因素导致土地价格不会下降。

 相关阅读:

评论:如果不吃不喝不买房 人人都是高收入

雷军之问与郁亮之思:中国房价能不能跌一半

墓地涨价高于房价 网友调侃墓地才是真正刚需

房企激烈争夺地价走高 业内料房价将继续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