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首创置业公布5年计划 600亿年销售目标压力山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2-12 07:29

[摘要] 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创置业)日前在香港召开全年业绩发布会,其总裁唐军在透露2014年销售目标为280亿元的同时,首创置业也公布了新订立的五年战略规划。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创置业)日前在香港召开全年业绩发布会,其总裁唐军在透露2014年销售目标为280亿元的同时,首创置业也公布了新订立的五年战略规划。

据唐军介绍,首创置业将发展三方面的业务:住宅开发、住宅产业综合体和城市核心综合体,目标是于2018年达到签约销售超过600亿元,物业投资额达到200亿元,并跻身行业前20名。

今年销售目标280亿元

据了解,首创置业2013年的销售目标是200亿元,而今年将销售目标提高了不少。

对于2014年的发展计划,首创置业表示公司将继续优化货源结构和区域聚焦,整体可售货源将进一步增加,2014年,首创置业整体可售货源预计将超过400万平方米,力争全年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80亿元以上。

首创置业2013年度业绩报告显示,首创置业及其合营公司、联营公司售楼签约面积约为19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11%,实现签约销售金额约为196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8%。其中住宅产品签约面积175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金额约为168亿元。

在首创业绩发布会上,首创置业投资者关系主管冯瑜坚表示,新的五年战略规划,实际上2014年只是五年战略规划中的一年,也是非常关键的一年;从600亿元往下倒推回来,今年至少完成280亿元,这是一个目标和方向。

高周转开发模式待考

不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实现600亿元的销售目标并非易事。

冯瑜坚指出,从2014年的货源情况来看,刚需至少占了80%;在纯住宅的刚需比例达90%。

据悉,首创置业2014年将顺应政府政策及市场需求的变化,加大对刚性需求及快速周转类型产品的投资开发,并将在核心区域如北京、上海等城市拿地,当中北京和天津的土地储备投资占比达77%。预计2014年全年的土地投资约为100亿元。

简而言之,企业的管控项目越少,集中度越高,销售额的可增长性就越大。

冯瑜坚表示,首创置业拿到土地以后8个月就开盘,最快的5个月就可以开盘,这也非常符合政府政策的引导,还有整个市场刚需的需要。这是一个贡献规模和现金流的业务,虽然初始投资比较大,但是6到8个月就回收了。

但自住型商品房产品供应量加大,无疑对首创置业的高周转形成了一定的冲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