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一周年 2014房价走势应如何判断(2)

前瞻网  2014-02-20 14:52

[摘要] 去年的今天,国五条公布。一年后的今天,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爆涨15%以上,二三线城市涨幅也大多超过10%,国五条伴随着尴尬的数据躲过了这个生日。

去年的今天,国五条公布。一年后的今天,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爆涨15%以上,二三线城市涨幅也大多超过10%,国五条伴随着尴尬的数据躲过了这个生日。

十年内楼市九调,越调越高。国五条也没有摆脱这个命运。那么2014年,房价将走向何处?

“租售比”,是指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月租金与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房价之间的比值或每个月的月租与房屋总价的比值。国际上用来衡量一个区域房产运行状况良好的租售比一般界定为1:300—1:200。即在正常市场情况下,买一套房要出租200--300个月即能收回全部投资,那么这个房子的投资就是划算的。如果租售比小于1:300,说明房价已经明显高于内在价值,房价已经出现了泡沫,比值越小说明泡沫成分越大,此时的房产投资已经非常低,甚至不及银行定期存款,这时买房是不合算的;如果租售比大于1:200,也就是说买一套房出租在不到200个月的时间里就能全部收回,说明房价已经被低估了,这时买房是非常合算的,不仅可以收到较好的出租回报,日后房价也有上升的空间。故国际上把1:300的租售比数值,设置为房地产泡沫的“国际警戒线”。

在发达国家,保持稳定的租售比是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保证,在德国汉堡,交通方便、生活设施齐全的110平方米公寓,月租金约为1200欧元,每平方米月租金大约为10.9欧元。而同一地区公寓的每平方米售价在3050欧元左右。这样算来,汉堡的租售比大约为1:280。德国的租房和售房市场一直稳定,经济危机都对它们没有造成很大影响,合理的租售比功不可没;加拿大地广人稀,以一栋独门独院400平方米左右的House为例,价格大概在40万加元左右,而月租金在1800—2000加元,租售比在1:200左右;在日本东京,市中心一套6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售价大概在1500万日元,月租金大概为10万日元左右,租售比在1:150左右,看来日本买房比租房合算,不仅投资潜力大,每月房贷还款也与同类型房子的租金差不多。

而在我国,尚无空置率的数据公布,但是从晚上看一下小区开灯数,就能自行判断了,不是吗?

王石说,2014年房价非常不妙,而任志强也称房价可能会迎来拐点。更有专家透露,金融部门已经做好准备应对房价下跌。各种小道消息疯传,那么到底应该如何判断房价走势呢?

毕竟大城市和小城市不同,而同一城市片区也不同。一概而论谈房价必然是不负责任的行为,那么普通刚需购房者如何判断呢?

判断房价的关键在于两点:一是租售比,二是空置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