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报评中企海外并购潮:中国正买下世界

参考消息网   2014-03-04 09:50

[摘要] 外媒称,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寻求保障其社会日益增长的粮食需求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如今中国不再只是想当买家,而是已收购了产品售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农产品及大宗商品贸易集团荷兰尼德拉集团。

外媒称,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寻求保障其社会日益增长的粮食需求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如今中国不再只是想当买家,而是已收购了产品售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农产品及大宗商品贸易集团荷兰尼德拉集团。

据西班牙《国家报》3月2日报道,粮油食品企业中粮集团日前与尼德拉集团签署协议,收购这家年销售额逾170亿美元的国际农产品主要贸易商51%的股权。此次交易将帮助中粮-尼德拉跻身全球粮食贸易巨头的行列。

报道称,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工业的发展及中产阶级的扩张推动了对原材料的需求,使得国际原材料价格水涨船高。中粮集团此次收购的目标是确保中国的粮食安全。

尼德拉集团除了拥有遍布全球的贸易网络外,在阿根廷、巴西和中欧还拥有稳固的采购平台,这能帮助中粮增强自身在国际粮食市场的影响力。

中粮是中国领先的农产品、食品领域多元化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它近年来收购了多家澳大利亚糖业公司,与日本展开大米贸易,还收购了法国和智利酒庄。

西班牙《阿贝赛报》3月2日以《中国正在买下世界》为题报道称,中国国有的东风汽车公司2月宣布将正式成为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的主要股东之一,这是中国大企业走出国门的一个新里程碑事件。中企“走出去”的进程始于10多年前,并从未停止过,保持着与中国经济同步的增长速度。

2004年底,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联想公司出人意料地收购了美国标杆企业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的全球个人电脑业务。这一举措不仅让联想获得了广泛的国际知名度和更先进的技术,也为其他中企树立了一个榜样。2014年1月,联想又以29亿美元的价格从谷歌手中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业务,这是中企迄今为止规模的并购行动之一,但并购额仍远低于双汇公司2013年9月收购美国知名肉类加工企业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的71亿美元。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丁远指出,与对外扩张、旨在寻求新市场的发达国家企业不同,中企全球化的目标是获得更好的资源。例如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是为了获得高质量的肉类原料,应对国内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东风入股标致雪铁龙是为了获取更好的技术和管理经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