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增幅收窄 降价潮蔓延一线城市

和讯  2014-03-18 15:34

[摘要]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

对比1月份,在增幅进一步放缓的基础上,上月房价“按兵不动”的城市比例持续扩大至9个,其中包括杭州(楼盘)、哈尔滨(楼盘)、海口三个二线城市,达到一年多以来值,致使总体上涨城市由1月的62个减少到57个。

与此同时,房价环比涨幅回落的城市群也在增长。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2月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上涨的69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5个,比1月份增加了28个。

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环比变动

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环比变动

在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看来,作为房地产市场的晴雨表,二手住宅市场的变化能够更鲜明、直观的反映出当前购房者的心态以及市场正在发生的变化。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达到15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

郭毅认为,价格指数下降城市增多显示出二、三城市泡沫挤出的情况正在扩大,涨幅收窄则直接表现出的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步降温。

她表示,出现这些现象,究其原因主要是在于部分二、三线城市的资源优势并不突出,难以实现产业聚合效应,对外来人口的吸引力较弱,因此区域内购房需求难以保持稳定增长,再加上部分二、三线城市过高的库存量,对于市场消化形成了巨大压力。

但近期的种种迹象表明,房价的波动范围似乎已经不再局限于二三线城市。面对政策并不明朗的市场,开发商开始调转楼市预期,未雨绸缪。

继2月杭州新房价环比首现下滑后,不少城市曝出个别楼盘降价“甩货”的消息,其中甚至包括雅居乐、建业等不少大型房企。3月17日,保利地产(600048,股吧)在广州(楼盘)的三个项目同时推出1成首付优惠活动;无独有偶,万科在京的一个刚需项目也被指开盘价比最初宣传每平米降低了近3000元。

对此,中原地产研究院总监张大伟分析称,多个因素的存在导致了一二线城市的变化可能会出乎市场的预料。如果市场普遍进入观望,那么出现2008年、2011年的调整并非完全没有可能。

张大伟表示,“相比三四线城市,一线二线房价处于高位。换句话说,一二线城市的需求并不‘刚性’。大部分购房者都是借助贷款等信贷工具。所以我们必须认识到,市场的热度是建立在购房者信心依然刚性的基础上。因此,一旦因为信贷等因素出现普遍观望,出现2008年、2011年的调整并非完全没有可能。”

同时,他也指出,房企对销售业绩的压力致使他们在一二线市场有跑量的需求。截至日前,30家房企公布了前2月的销售业绩,单2月30家房企销售业绩合计665亿。环比1月份的1082.88亿下调了39%。而国房景气指数也再度下滑,回落至96.91。

“一线城市的企业大部分都是上市房企,对业绩的要求更高,一旦没有销售量,股价就可能会出现暴跌。这些因素的存在导致了一二线城市的变化可能会出乎市场的预料,”张大伟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