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上浮利率刚性需求受冲击 不少人推迟购房

天域置业市场研究部  2014-03-21 13:20

[摘要] 3月份已过去大半。尽管开发商争相推出促销举措,各种新颖的营销方式也是层出不穷,然而房贷的收紧,却让许多市民“望而生畏”。

3月份已过去大半。尽管开发商争相推出促销举措,各种新颖的营销方式也是层出不穷,然而房贷的收紧,却让许多市民“望而生畏”。

近日记者走访中山各大银行发现,目前一手房首套房贷利率已经普遍上浮10%,而且银行放贷的速度普遍放慢,至少也要一个月左右。业内人士坦言,在目前银行房贷收紧、市场流动性收缩的背景下,中山楼市成交或多或少会受到冲击。

不少银行利率再度上浮

“买房的首付还可以勉强凑齐,但利率确实令人负担不起啊。现在买房真不划算。”3月18日,在东区一楼盘看房的张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他看中的一个楼盘,其合作的银行一手房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而在上个月的时候,利率也仅仅是上浮了5%。如果现在买,承担的利息明显要增加许多。

张先生的感叹,也着实道出了目前房贷市场的现状。记者近日走访中山各大银行发现,目前多数银行的一手房首套房贷利率,已经普遍上浮10%。上个月房贷只是上浮5%的建设银行,本月利率已上浮到10%。

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银行利率都上浮的情况下,恒生银行的房贷仍有优惠。据该银行一工作人员介绍,首次置业贷款超过80万元,可以在基准利率上申请98折优惠。但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山绝大多数楼盘并没有和恒生银行合作。

一套房利率普遍上浮,二套房的利率就更不用说。记者走访获悉,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的二套房利率均为上浮15%,农商行和招商银行则为20%。

众多刚需者推迟买房

事实上,自从去年6月以来,中山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普遍上升。今年开年之后,这一现象依旧没有得到有效缓解。除了房贷利率高涨外,银行放贷的速度也变得缓慢。中国银行一工作人员就表示,从申请到放贷快则3周,慢则5到6周。

对于当前的房贷利率与放贷速度,采访中许多业内人士均认为,这从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中山楼市的成交,毕竟购房者都会有观望心理。

市内一银行的理财分析师告诉记者,以一笔100万元的商业房贷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如果享受8.5折优惠,那么每月还款额为6627元;如果利率上浮20%,那么每月还款额为8277元。每月还款额相差1650元,20年总额相差39.6万元。也正是基于如此大的差距,使得不少意向购房者无法下定决心在此时买房。

西区尚湖轩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近期该楼盘推出了许多优惠,但由于该楼盘主要还是针对刚需置业者,不少看房者在了解了房贷利率后,都考虑推迟买房。

“没办法啊,我们该给的优惠也给了。但坦白说现在利率确实是个大负担啊。毕竟现在银行的利率经常有所调整,说不定下个月买房,利率又回复到上浮5%的水平,那又能省下好几万利息。”东区一楼盘营销总监坦言,如果利率还是居高不下,许多刚需置业者都将推迟购房。这也是近期许多楼盘被迫推出各种优惠的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