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建省建设厅相关人士:没有出台松绑楼市措施

中国经济网  2014-04-15 15:32

[摘要] 福建一旦放松限购举措,对福厦楼市的影响较大,剩余城市库存量较大,在短期内应该不会有大的影响。

多家网站发布消息称,福建省已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以此松绑楼市。对此,福建省建设厅一位办公室工作人员说,“网上传闻有看到,但我们根本没有出台类似文件。”

这位工作人员说,近期有类似关于全省房地产形势一季度的研判会议,但主要思想还是健康长效调控房地产。“目前还是遵循国家的调控精神,没有出台所谓的救市措施。”

福建房企泰禾集团品牌副总监黄芳华则表示,仅从微博外围渠道等获悉相关传闻,至于对公司的影响目前尚无法确定。

黄芳华认为,在福建,采取限购的主要是厦门和福州两大中心城市,这两个城市的房价也远远高于省内其他城市。其中,厦门的房价甚至已经超过了广州,去年房价的涨幅位居第五。福州的房价也高居不下,去年涨幅位列第七,两个城市都存在较大的房价调控压力。因此,福建一旦放松限购举措,对福厦楼市的影响较大,剩余城市库存量较大,在短期内应该不会有大的影响。

福建省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郑爱新表示,他们虽然未接到相关文件,但相关传闻从三月初就存在,主要是目前房地产市场遇冷,一手房库存量不断增多,二手房成交量缩减导致的。

“比如福州楼市,据业内分析,改善性需求占了30%左右,但现在情况是‘刚需’买不起房,改善型需求的买不了房。”郑爱新说,福州目前一手房库存量增大,小户型的房子不愁卖,大户型的不好卖,如果“限购令”真的松动,此举会导致一部分投资投机性需求趁机入市,导致市场交易量价大幅波动。

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3月份福州一手房成交1556套。而截至4月13日,福州五城区可售商品住宅24362套,相比今年初上涨约40%。按照目前市场消化的速度,新房库存能卖15个多月。

不过,业内人士透露,深层的原因在于,商品房成交低迷,直接影响到当地政府的税收。房子卖不出去,开发商就不愿意买地,房地产投资也会下滑。因此,救市不仅是救房地产,更是救GDP。

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阿忠表示,松绑“限购令”目前也属于“业内传说”,真假莫辨。“限购令”是行政行为,从目前来看,从需求端抑制难以起到预想效果,而且执行起来不严格更加让政策失去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