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创新"小企业租金贷"产品

新华网   2014-04-15 17:34

[摘要] “小企业融资难!”北京某著名茶叶市场总经理杨总谈及目前北京市专业交易市场发展时,难掩焦急的心情,“民间借贷成本太高,在银行贷款又需要有效的担保和抵押物,我们市场里不少小商户都出现资金短缺的问题,严重的甚至导致资金链断裂。”

“小企业融资难!”北京某著名茶叶市场总经理杨总谈及目前北京市专业交易市场发展时,难掩焦急的心情,“民间借贷成本太高,在银行贷款又需要有效的担保和抵押物,我们市场里不少小商户都出现资金短缺的问题,严重的甚至导致资金链断裂。”

“我们作为市场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方面为商户忧心,另一方面也担心明年的租金无法按时收讫,影响市场的正常运营。”某商品交易市场财务部的郭经理也曾不止一次喟叹,“希望银行设计一款产品,能保证商户按时交租金,减轻双方的财务压力。”

针对市场、商圈内小企业融资难的现状,笔者从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了解到,近期该行对北京市专业交易市场、写字楼和园区等小企业集群的经营特点、盈利模式、风险控制、融资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十余次深入市场、商圈进行实地调查。经过反复研究,该行发现目前辖内交易市场、园区、写字楼具有行业集中,商户数量庞大,辐射范围广,交通物流发达等特点,市场内租户普遍具有融资需求,但因体量小,缺乏足值、有效的担保手段,很难从银行获得资金支持。

为能真正扶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事业,兴业银行北京分行针对上述商户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了“兴业租金贷”金融服务方案。该方案是针对市场内的小企业客户用于支付商位、办公用房租金(按揭)的授信方案,由市场管理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金等方式担保。租户只需与市场(出租)方签订租赁期限为3年(含)以上的租约,并以自有资金缴纳租金总额的10%,便可获得高达三年租金总额的90%的贷款支持。贷款用于支付租金,直接划交市场方,期限最长可达3年。

据了解,“兴业租金贷”能够快速回笼三年期租金收入,有效解决了市场方资金占用压力大等问题;担保方式灵活,解决了市场方及小商户融资的担保难题;贷款期限长,减轻了借款人的利息及还款压力;审批快捷,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经由绿色通道最快可于5个工作日内放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