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2号线串起长沙黄金商圈 新旧资本"暗战"激烈

长沙晚报  2014-04-18 07:06

[摘要] 家住芙蓉苑的周女士周末出行,往往选择好停车的浏阳河婚庆园或者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她表示等地铁开通后,逛街首选一定是五一广场。

商圈成串

家住芙蓉苑的周女士周末出行,往往选择好停车的浏阳河婚庆园或者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她表示等地铁开通后,逛街一定是五一广场。

在长沙,五一广场、火车站、高桥、溁湾镇四大商圈一直是长沙实时热门的黄金商圈。而地铁2号线则像一根线一样,串起了这四颗“明珠”。“可以预见,随着地铁时代的到来,五一商圈会更强,而且与火车站、溁湾镇等商圈的隔离将慢慢消解。其他商圈会受益于地铁人流而更加兴盛强盛。”市商务局副局长王红认为。

业态催新

解放西路林立的酒吧一直是长沙娱乐之都的诠释。几个月后,也许黄兴北路也会因为“KTV一条街”成为五一商圈休闲新标签。

五一广场旁已更名为“福达万代”的万代广场,装修和招商正紧张进行。福达宣布三楼已引进排名前三的苏格缪斯KTV。这是来自成都的苏格缪斯企业管理有限公在长沙五一商圈打造的第二个项目,投资4000万元走高端量贩KTV路线。随着K歌的流行,本土、外来KTV品牌纷纷向五一商圈汇聚。目前,黄兴路的五一大道以北,已经集合了新麦客、温莎等量贩式KTV。随着苏格缪斯KTV的加入,五一大道以北将形成聚集效应,吸引更多人气,带活、带火五一北商圈。

资本暗战

冲着“地铁”商机,新旧资本早已经开始了激烈的“暗战”:除了7up与福达杀入锦绣中环大厦和万代之外,芙蓉广场下的“晶和A-Mall”也正在招商。位于火车站地铁口的原“晓园数码城”也已改头换面成了“科佳商业中心”,原来的主打数码产品改成了以餐饮为主业。

早到的商业巨头也纷纷出招——友阿集团投资7000万元恢复“国货陈列馆”,袁家岭友谊商店也酝酿上亿元的大变身。

地铁是城市发展的契机,更是长沙商业的机遇,商业资本的角逐,考验运作者对长沙市场的把握、定位,值得期待。

 相关阅读:

大河西商圈明年将"大变脸"辐射长株潭

2018长沙地铁1-5号线将建成 长沙入多元商圈时代

新盛珑璟台:认筹1千抵1万助力返乡置业

地铁时代:当五一商圈遇上地铁开通成就黄金万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