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小房企倒闭潮汹涌来袭 房企资金链断裂将更频繁

华尔街见闻   2014-04-21 07:33

[摘要] 而在距兴润置业破产还不足一个月,海宁一家名为立德房产的企业由于资金链断裂,已经陷入数千万的民间借贷纠纷,旗下的多个项目都已经烂尾。

而在距兴润置业破产还不足一个月,海宁一家名为立德房产的企业由于资金链断裂,已经陷入数千万的民间借贷纠纷,旗下的多个项目都已经烂尾。

随着房地产增长出现疲态,今年年初开始,国内金融机构开始逐步收紧了对地产企业的贷款。2014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集合信托成立规模下跌至507亿元,环比去年第四季度的997亿元下降幅度高达49%。

媒体上也开始频频出现楼市降价的消息,其中二线城市房价增幅明显回落,降价潮似乎也开始向一线城市蔓延,比如杭州出现了6.8折的折扣,房地产大佬万科加入了降价行列,此前保利地产在广州的三个项目同时推出1成首付优惠活动,时代地产旗下项目全线88折优惠等等。

根据实时发布的数据,3月份北上广深4大一线城市中,除上海同比上涨15.5%外,全面回落至15%以内。从二线城市来看,房价上涨幅度在10%以上的屈指可数,基本回落至10%以下。一季度楼市成交量大跌,30个典型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33.8%,同比减少25.0%。

《华夏时报》提到,“目前楼市成交的低迷并不是受调控政策的影响,而是因为市场调整,信托公司现在对房地产项目的投资都十分慎重。”中融信托一位业务经理称,“不是一线城市的项目我们都已经不做了。”

“目前看来,2014年房企的融资渠道仍然非常窄,银行信贷、信托基金等方式会越收越紧。大型开发商还可以通过降价卖房来回笼资金,但对于中小房企而言,除了借高利贷,就只能卖项目、卖股权。”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严跃进表示。

报道引述业内人士分析,被曝光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更大的隐患已在行业内悄然积聚。

“整个市场在用短期的资金来支持长期的投资项目,这样的风险,已从金融体系向地产行业延伸。”

北京贝塔咨询中心合伙人杜丽虹表示,“下半年,房企资金链断裂的现象将会更为频繁地发生。”

 相关阅读:

开发商不差钱 56家在湘房企投资热情不减

地方政府密集调研楼市 投机客已准备好资金抢跑

2014年房地产债务风险趋升 房企资金链“雪上加霜”

房企分化明显 中小房企拿地难融资难生存空间逼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