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楼市房贷松绑风起 长沙暂淡定

长沙晚报  2014-05-09 07:44

[摘要] 日前万科掌门人郁亮一番“房地产进入下半场”的论调阴霾未散,昨日北京、深圳相继被爆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称少数银行可对首次置业贷款购房人提供9折房贷利率。一时间,楼市走势也变得迷雾重重。记者昨日联系省会数家银行,了解实时的房贷政策落地情况发现,利率上浮10%仍是主流。

日前万科郁亮一番“房地产进入下半场”的论调阴霾未散,昨日北京、深圳相继被爆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称少数银行可对首次置业贷款购房人提供9折房贷利率。一时间,楼市走势也变得迷雾重重。记者昨日联系省会数家银行,了解实时的房贷政策落地情况发现,利率上浮10%仍是主流。

受房产成交量萎缩影响,近期长沙房贷需求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额度方面总体仍较紧张,国有大行情况稍好:建行、农行和工行仍是房贷的主力军。利率方面,基准利率上浮5%至10%仍是长沙城区各大银行房贷政策落地的真实情况。

北京、深圳房贷利率突变未波及长沙

昨日,深圳有媒体报道称“当地房贷利率一周之内风云突变”——中小银行普遍回调首套房贷利率。北京地区则传出北京农商银行给出首套房贷9折优惠,并称银行房贷的放款时间也有所加快,年初至少需要1个月以上的时间,现在基本在10个工作日左右,最快的甚至1天即可放款。堪称“快速变脸”。

长沙地区的情况如何?记者昨日联系数家银行获得的消息是,大多数银行额度紧张局面并未缓解,贷款利率大多仍执行5%至10%不等的上浮。“长沙地区情况与北京深圳均不具有可比性,总体来讲,目前房贷仍较为稀缺。”长沙某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如希望放款快只能接受利率上浮,否则只能一等再等。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仍是主流

 建行目前在长沙房贷市场份额占比。昨日,该行省分行住房与金融与个人信贷部负责人谭希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行目前对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上浮1.1倍政策,并无新变化,一般1至2个月可放款,但目前排队情况也较为明显“此前以较低利率签的一批合同仍在排队中。长沙地区房贷需求有放缓态势,不过估计房贷政策暂难出现松动。”谭希平透露,今年建行在湘房贷投放总额预计将与去年持平,总额约为150亿至160亿元。

华融湘江银行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透露,该行目前房贷额度充足,不过贷款人一般情况下难以享受到基准利率,基本需上浮10%,即贷款5年以上的房贷利率为7.205%。而作为股份制银行中房贷额度相对宽裕的银行,北京银行长沙分行人士昨日也透露,该行今年以来房贷放款有几亿元,目前额度依旧紧张,利率执行情况大多是基准利率上浮10%。此外,招行某支行个贷经办人员透露,近期该行的房贷需上浮5%至10%,具体因贷款人资质而异。

银行不愿放房贷或因利润空间不够

5月6日,央行披露的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透露,今年以来,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小幅走高,3月加权平均利率为6.70%(+0.17)。从利率浮动情况看,执行下浮、基准利率的贷款占比有所下降,执行上浮利率的贷款占比上升,提高了6.84个百分点。

接受记者采访的长沙多位银行业人士直言,自去年资金成本持续走高后,省会银行基本都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了重新定价,上浮利率是通行做法。多家股份制银行人士则表示,房产按揭贷款在贷款业务中的占比出现了大幅下降。前述人士表示:“信贷额度有限,中小企业贷款的远高于个人房贷,银行肯定会根据资产率来优先投放资金。房贷基本5年以上,利率上浮10%也只有7.205%左右,5年期定存利率上浮到顶才5.225%,存贷利差还不到2个点,银行当然愿意贷给利差空间更大的企业贷款。”

 相关阅读:

前4月长沙内六区住宅均价6559元/㎡ 同比跌0.51%

长沙5月共有8宗土地待售 惟一住宅用地或成香饽饽

长沙楼市小步慢走 或可"捡漏"

销售遇冷 开发商"捂盘"变"藏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