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CPI重回"1时代"创18个月新低 湖南CPI同比涨1.6%

长沙晚报   2014-05-10 07:50

[摘要]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重新回到“1时代”,创下近18个月来的新低。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重新回到“1时代”,创下近18个月来的新低。

鲜菜价格下降对CPI影响大

据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今年4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3%,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0.76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下降7.9%,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下降0.7%,分别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28个百分点和约0.05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说,4月份CPI同比涨幅比3月份回落较多。去年4月份受“倒春寒”天气影响,鲜菜价格大幅上涨,而今年4月份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高1.1℃,鲜菜价格大幅下跌,两相比较导致鲜菜价格同比下降7.9%。猪肉价格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4月份降幅为7.2%,影响CPI同比下降0.21个百分点。

今年4月份,寿光农产品物流园蔬菜价格定基指数环比跌幅17.54%,同比跌幅为30%。寿光蔬菜指数中心分析师王瑕认为,市场供应量充足是蔬菜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4月份食品类价格虽然整体运行平稳,但4月底以来肉蛋等农产品价格出现不同的趋势,其中猪肉价格在深度回落后出现“转机”,鸡蛋涨势较为明显,牛羊肉价格继续回调。

未来CPI将呈温和上涨趋势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部分商品价格可能在二季度有所上涨,未来物价仍将呈现温和上涨趋势。

蔬菜价格方面,由于季节因素仍会趋势性走低。王瑕说,5月份气温持续回升,各地蔬菜自供更加充足。

猪肉、鸡蛋价格仍有上升空间。卓创资讯生猪行业分析师刘丽说,由于猪源暂时紧张,猪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