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湘江洲岛概念性规划进入深化阶段 将有类别主体规划

红网  2014-05-11 08:50

[摘要] 5月9—10日,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对5家湘江洲岛概念性规划入围单位规划方案进行评选,北京土人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和泛亚环境(国际)有限公司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

5月9—10日,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对5家湘江洲岛概念性规划入围单位规划方案进行评选,北京土人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和泛亚环境(国际)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名和第二名。

接下来,二家设计单位进入湘江洲岛概念性规划深化阶段,参加现场工作营。下个月规划局将组织专家评审,并根据专家、公众及部门等意见综合确定承担最后综合深化规划的设计单位。

湘江流经长沙境内81公里,受坚硬沙砾岩的影响,形成众多江心洲,境内的沙洲有兴马洲、鹅洲、巴溪洲、柏家洲、柳叶洲、橘子洲、傅家洲、浏阳洲、龙洲、月亮岛、香炉洲、冯家洲、蔡家洲、洪洲、甄皮洲15个洲岛。

市城乡规划局今年1月底启动15个湘江洲岛整体概念性规划征集活动,这是长沙首次对湘江洲岛进行整体规划。征集活动启动后,来自国内外的68家知名设计公司踊跃报名,通过层层筛选,包括对各设计单位综合实力和类似业绩、主设计师和团队实力以及综合印象等因素进行了综合排名,最终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荷兰高柏伙伴规划园林建筑顾问公司、法国AAUPC建筑规划事务所、北京土人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泛亚环境(国际)有限公司5家设计单位脱颖而出。

长沙市城乡规划局总工程师王慧芳表示,此次入围的五家设计单位均组织了高水平设计团队,出色的完成了本次国际方案征集。五家设计方案也各具特色,其中生态、环保、人文、自然、休闲等成为各方案关注的焦点,也充分体现了各家设计单位对洲岛自然环境的尊重。

“湘江洲岛规划与一般城市规划不同,因为这里有我们的一级二级保护区,有洲岛原生态的环境等,在做到资源保护的同时,还要从山水洲城的整体效果来考虑。”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介绍,此次各单位提出对各个洲岛不同的利用方式,有整体保护型、适度参与型和适度开发型。

专家们一致比较认可以生态保护为先导,有适度的,有层次的,有类别的主体规划的构想,总体来讲,未来15个洲岛将以多种方式而存在,比如有些人是可以上去活动的,可以定位为城市公园;有些洲岛将会是适度参与型的;而有些则适合于无人岛,让其保持原有的生态环境。

接下来,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将依据本次概念规划征集的成果,编制深化的总体概念规划,并针对各个洲岛开展相应的专题规划,以指导未来各个洲岛的保护与利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