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力挺首套房贷款 刚需购房看好时机可出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17 07:57

[摘要] 央行召集了商业银行行长,要求各银行合理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央行副行长刘士余主持会议并表示,根据市场需求,优先确保住房消费贷款的资源配置,之后,有消息称,如果各家银行积极落实央行意见,那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也有可能回归。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央行召集了商业银行行长,要求各银行合理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央行副行长刘士余主持会议并表示,根据市场需求,优先确保住房消费贷款的资源配置,之后,有消息称,如果各家银行积极落实央行意见,那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也有可能回归。

记者调查长春房贷市场得知,尽管长春尚未出现房贷停贷,但是房贷利率上浮、放款时间延长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目前,长春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则普遍上浮20%以上,刚需购房仍需看准时机,理性购房。

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

首次购房的郑小姐在某银行办理了首套房贷款,贷款37万,期限20年。据她介绍,该笔房贷从申请到放款一共花费了三个月的时间,贷款利率也较之前上涨幅度超过10%。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已是主流。”长春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说。除利率上浮以外,银行的放款时间也普遍延长。

“国有大银行压贷、缓贷现象相对较少,中小银行则比较严重。”据记者调查了解,尽管长春还未有银行暂停房贷业务,但是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在走访的18家银行中,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家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均上浮10%。而对于二套房贷款,多数银行贷款利率上浮20%。

多家银行表示,目前银行贷款额度总体趋紧,排队等待放款的购房者并不在少数,银行在发放贷款时除了参考具体的签约时间,对于利率高、个人资质条件更好的购房者也会优先考虑。

业内人士提醒: 购房者还是要理性购房

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个人住房出现“贷款难”情况,长春市多家银行目前表态,会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

长春某股份制银行信贷部何经理表示,“2013年开始,对于传统房贷这类市场调控需求较高的业务,有意识进行了压缩。2014年,该行会优先支持自住性住房的贷款需求,限制投机性住房业务。他还表示,受银行资金成本上升的影响,房贷利率短期内很难下行,但是,对首次刚需置业的购房者来说影响不大,不过,也要提醒购房者,不要盲目听信市场上关于房贷停贷、上浮的相关传言,而盲目急忙购房,需要综合房价、贷款等多方面信息理性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