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月探市:近七成购房者观望 超半数网友看跌长沙房价

————2014年长沙购房者心态调查

房天下  2014-05-18 23:22

[摘要] 近日,“央五条”出台,优先刚需首套房贷,南宁、天津、无锡、杭州等城市出现松绑限购的情况。同时,多个城市量价齐跌,市场持续遇冷……在政策、市场双重变动的环境下,长沙购房者的心态如何让?面对充满悬念的楼市,购房者又是怎么看待长沙房价走势?

最近,“央五条”出台,优先刚需首套房贷,南宁、天津、无锡、杭州等城市出现松绑限购的情况。同时,多个城市量价齐跌,市场持续遇冷……在政策、市场双重变动的环境下,长沙购房者的心态如何?面对充满悬念的楼市,购房者又是怎么看待长沙房价走势?房天下特发起五月探市—2014购房者心态调查,旨在发现政策、市场对长沙购房者购房心态的影响。

近七成购房者观望

在过去不久的五一小长假,楼市“遇冷”,长沙亦不例外。本来是寄予厚望的推盘时节,却出乎意料的不“热”,再加上房交会期间,购房者依旧浓厚的观望情绪,长沙5月楼市的走势也变得更加迷离。

房天下调查显示,买房意愿较强的仍以刚需群体为主。41.66%的刚需族会根据市场发展来决定是否买房,28.23%网友表示可能会在2014年年内买房,大部分购房者认为房价符合心理预期就出手。而在各地房价松动,房贷收紧的大环境下,16.75%的网友表示不被当前楼市影响近期置业计划,14.21%的网友认为近期无购置计划。近七成网友则表示目前正观望,仍处于犹豫之中。

1

超半数网友认为长沙房价会小幅下跌

前4月长沙楼市持续低迷,刚刚过去的房交会购房者买房的热情也并不高昂。在市场整体不景气的环境下,长沙楼市将何去何从,愈发引人关注。

2

调查显示,48.82%购房者认为能承受的房价区间为5000-7000元/平,38.56%购房者认为能承受的房价在5000元/平以下。59.49%的网友认为长沙房价整体稳定,会小幅下跌,14.56%的网友认为房价会小幅上涨,认为房价会大幅下跌的网友占19.04%,认为保持稳定的占6.72%。

针对目前部分城市出现的局部限购松绑的现象,超6成的网友认为此现象会蔓延,37.97%的网友则认为仅仅是个别现象。

业内人士认为,“央五条”优先刚需群体住房贷款,一定程度上可促进成交。虽然整体楼市不景气,但是长沙存在一定数量的刚需群体,长沙楼市在一段时间内价格可能会相对平稳。目前开发商给出的优惠较多,可选择的房源较丰富,对于购房刚需群里来说,此时购房是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