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住建委:暂未收到非一线城市调整限购的消息

长沙晚报   2014-05-28 07:33

[摘要] 近日,有关住建部人士确认“除北上广深外,住建部将允许地方对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传闻,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

近日,有关住建部人士确认“除北上广深外,住建部将允许地方对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传闻,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该传闻尚未得到权威证实。住建部并未对此报道作出公开回应。26日,记者采访了湖南省住建厅副厅长高东山。他表示,没有听说过住建部有这样的态度,目前依然坚持的是今年两会上提出的“分类调控,双向调节”。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长沙暂时还没有接到任何关于调整限购的相关政策文件”。

地方有无权力自行决定取消限购?“房地产更多是依靠市场来解决问题,但是地方政府有职责来保持本地经济的健康发展。”高东山说。湖南利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叶启丰认为,长沙的限购政策可以适当放开,如果松绑,对市场的信心意义更大。在他看来,当下是刚需置业的好时机,长沙跟一线城市的房价差距还很大,而且像洋湖、望城等板块的部分楼盘现在是接近成本价在卖。

就在上述传闻出现的同时,住建部多个调研组分赴南京、广州、深圳、福州等地实地调研楼市真实情况,以研判楼市趋势。住建部调研结果显示,部分中心城市表现仍不错,目前对经济冲击并不大,但市场开始出现新的分化,尤其是部分城市的库存问题严重。

研究院发布的《2014年度35城商品房供求关系专题研究》报告显示,重点监测的35个重点城市中,2008年至2013年,29个城市商品住宅呈现供大于求的关系。这意味着,重点监测的城市中,住宅供大于求的城市超过八成。

来自长沙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长沙市内六区商品房存量面积约1094万平方米。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楼市在信贷收紧影响下,上涨开始乏力。在自住型商品房、信贷等多方因素的冲击下,供需双方的市场预判已经出现转向,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多,而房企“让利跑量”心理渐占上风,供需格局已经悄然生变。

 相关阅读:

长沙楼市处淡季 高端别墅图谋购房者的"归来"

长沙今日2宗地挂牌出让 开福区商业用地底价成交

楼市量价齐跌呼之欲出 放松调控成救市政策核心

内地房企美元债汇率风险"狰狞":融资成本逾1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