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沙雨花区拟建成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

长沙晚报  2014-06-08 07:46

[摘要] 到2020年要建成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服务业规模居中部地区首位,雨花区的底气来自哪里?规划如何逐步落实?昨日,雨花区举办现代服务业战略规划及核心片区规划征求意见会,听取来自国务院研究室、商务部等省内外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

到2020年要建成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服务业规模居中部地区首位,雨花区的底气来自哪里?规划如何逐步落实?昨日,雨花区举办现代服务业战略规划及核心片区规划征求意见会,听取来自国务院研究室、商务部等省内外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

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赵萍博士是国内最有影响的消费经济专家之一,她率领的团队为雨花区制订现代服务业战略规划。她说,服务业对雨花区经济的带动作用非常显著,但目前缺乏统一长远的战略规划引导。

根据战略规划,雨花区未来的服务业产业重点锁定三个方面:一是大力发展现代物流和现代商贸两大主导产业,二是重点推进金融、商务、科技、文化创意产业,三是积极引导健康养老、休闲旅游产业。

此外,未来雨花区现代服务业核心片区可能主要涵盖井湾子、圭塘、东山和黎托四个街道,其中包括红星商圈、湘府路两厢及高铁新城构成的“哑铃形”区域。

湖南师范大学经济学家朱翔教授建议,规划要把周边的交通优势因素考虑进去,如4月底正式试运营的地铁2号线,以及在建或将开建的长株潭城轨、机场到高铁站之间的磁悬浮等。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兼战略研究部部长陈文玲研究员表示,雨花区是“长株潭一体化”和“两型社会”建设的前沿阵地,要紧紧抓住长沙获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城市这一历史契机,做强做大现代服务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