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市公积金中心公租房租赁即日起实行一房一价

新闻晨报  2014-06-09 14:28

[摘要] 据报道,即日起,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投资的公租房租赁价格制订遵循市场评估和略低于市场价格原则,实行一房一价。租赁价格每年修订一次,每年的4月1日起至次年的3月31日止为一个价格执行年度。

据报道,即日起,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投资的公租房租赁价格制订遵循市场评估和略低于市场价格原则,实行一房一价。租赁价格每年修订一次,每年的4月1日起至次年的3月31日止为一个价格执行年度,在此期间签订租赁合同的,按该执行年度公布的价格执行。承租人签订租赁合同后,在合同两年有效期内租赁价格和押金不作调整。

近日,为规范住房公积金投资公共租赁住房租赁价格管理,上海市公积金中心制订《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共租赁住房租赁价格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租赁价格管理办法》),并自即日起正式实施,试行期为两年。“一房一价”指每套公租房应根据实际楼层、朝向、位置等因素独立确定租赁价格。

同时,公租房租赁价格每年应按定价原则重新修订一次,报市物价局和市房管局备案后向社会公布。租赁价格应于每年3月1日前通过上海住房公积金网向社会公布,并同时在公租房所在小区内公示。

公租房小区属首次集中供应的,从首批签约合同生效日起至满一年后的3月31日为价格执行年度。对本执行年度内新签订的租赁合同,按当期的租赁价格计算租金和押金;对本执行年度前已生效的租赁合同,合同期内租赁价格不作调整;合同到期后续租的,按所在执行年度的租赁价格标准计算租金和押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