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天下大型居民住房需求民意调查结果分析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7-15 09:12

[摘要] 近日,为进一步了解淮北市民的住房需求以及对房价的看法,淮北房天下分别在大润发广场、体育馆和相山公园进行街头走访,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对500名市民做了调查,搜集市民观点,了解百姓心声。

编者按:近日,为进一步了解淮北市民的住房需求以及对房价的看法,淮北房天下分别在大润发广场、体育馆和相山公园进行街头走访,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对500名市民做了调查,搜集市民观点,了解百姓心声。

调查者年龄

受访年龄段

在接受调查的500名市民中,20岁到40岁年龄段的占比例很大,这个年龄段将成为今后十年中的买房主力军。通过调查分析,对于未来的市场导向也能看出些许苗头。

淮北心理房价

购房者可接受的房价

对于淮北的房价的接受范围,可以看出淮北市民购房心理渐渐趋于理性,对高房价能够逐渐接受及理解,同时这类人群都属于中高收入人群,职业也较好。大多是工程师、护士、会计之类的。可见,收入的多少直接影响个人的消费水平和对房价的看法。

购房目的

购房理由

至于买房原因,或许是因为受访对象多为年轻人,所以刚性需求的比例较大。选择改善型住房和购房投资的人则年纪较大,基本上在35岁以上年龄段。稳定的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导致现代人对住房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他们愿意享受更舒适的居住环境。

购房考虑因素

购房优先考量条件

购房优先考量条件,可以看出,价格不再是淮北人买房考量的重要因素,毕竟这与生活的出行的便利有直接的影响关系。虽然商品房的价格与自身的收入和生活质量有直接的影响关系,但对淮北市民的影响逐渐缩小,但是地段、交通、环境的比重也在逐渐加大,且变得越来越重要。

最想购买的楼盘

市民喜欢的楼盘比例(数据来源房天下调查,涉及楼盘不便透露)

从房天下数据分析中可以看出,淮北市民对于一些品牌楼盘的关注度较高,开始侧重开发商的背景和资金实力。市民对于淮北的楼盘依旧热情不减,同时各大楼房广告的投放及楼盘的宣传力度直接影响到市民对楼盘的印象。

数据分析总结

淮北的住宅均价在大部分市民眼中,并不算高,这主要还是由于收入的增长、消费观念的改变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刚需族仍是淮北房地产市场的主要购买力,而改善型住房的需求量也有不错的增长潜力。事业单位的福利房已经过较长年限的使用,许多住房的户型、环境、配套都不好,虽然很多单位都有新建的福利房,但是这些福利房源大多所在区域位置并不优越,价格也并不便宜。所以很多的职工依然会考虑购买那些交通便利、配套环境好的商品住宅。

价格不再是淮北人购房的标准,地段好不好、交通是否便利、环境怎么样,周边配套如何,都是人们买房的考量重点。

据淮北房天下统计,淮北城区大小楼盘共有几十个之多,如何突出自己的项目特色,提升产品价值,如何进行有效的宣传和推广,是各楼盘的当务之急。虽然今年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宣传和推广还是丝毫不能松懈。另外,多样化的产品选择能吸引更多购房者前往购买,丰富淮北房地产市场的同时,也能促进淮北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房天下调查专题】淮北居民住房需求民意调查

房天下淮北站居民住房需求民意调查完美落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