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财政部:上半年税收增8.5% 房产税完成959.01亿

新华网   2014-07-16 09:04

[摘要] 7月15日,财政部网站公布了上半年税收收入情况,公告显示,2014年1-6月,全国税收总收入64268.74亿元,完成预算53.5%,同比增长8.5%。其中,国内增值税实现收入15196.8亿元,同比增长6.1%,个人所得税实现收入4069.47元,同比增长12.1%,房产税完成959.01亿元,同比增长16.6%。

7月15日,财政部网站公布了上半年税收收入情况,公告显示,2014年1-6月,税收总收入64268.74亿元,完成预算53.5%,同比增长8.5%。其中,国内增值税实现收入15196.8亿元,同比增长6.1%,个人所得税实现收入4069.47元,同比增长12.1%,房产税完成959.01亿元,同比增长16.6%。

报告显示,1-6月税收总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速加快0.6个百分点。1-6月国内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同比分别增长6.1%、4.0%、8.6%,比去年同期增速分别回落0.5、8.9、5.6个百分点;国内消费税、个人所得税同比分别增长4.8%、12.1%,比去年同期增速分别上升1.2、1.1个百分点。1-6月房地产营业税、契税同比分别增长6.6%、11.7%,比去年同期增速分别回落39.1、28.1个百分点。1-6月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和关税同比分别增长8.6%和15.3%,比去年同期增速分别上升25.7和31.3个百分点。五是分月来看,税收收入呈现增幅回落的态势。二季度增速比一季度增速回落3.2个百分点。

分月来看,税收收入呈现增幅回落的态势。二季度增速比一季度增速回落3.2个百分点。分行业看,第三产业税收增幅高于第二产业。二、三产业税收增速分别为4.2%和11.6%。

财政部分析上半年税收收入平稳增长有三大主要原因,一是国内经济保持增长。1-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8%,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17.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1%。二是价格总水平涨幅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1-5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和商品零售价格指数分别同比上涨2.3%和1.1%。三是一般贸易进口额增速较去年同期有显著回升。1-5月一般贸易进口额同比增长7.0%,比去年同期增速上升了4.1个百分点。

个人所得税收入平稳上升的主要原因: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提高,使得工资薪金所得税增长。2014年1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5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