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内六区住宅成交428万㎡ 同比下降24.66%

长沙晚报   2014-07-18 07:17

[摘要] 跨过楼市上半年的门槛,已经有不少楼盘开始发起冲击,通过“以价换量”、“转介有礼”等大范围的促销活动,冲刺下半年。根据中指研究院的数据,2014年1-6月,长沙内六区住宅累计成交面积为428.3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66%,成交套数39683套,同比下降30.65%。

跨过楼市上半年的门槛,已经有不少楼盘开始发起冲击,通过“以价换量”、“转介有礼”等大范围的促销活动,冲刺下半年。根据中指研究院的数据,2014年1-6月,长沙内六区住宅累计成交面积为428.3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66%,成交套数39683套,同比下降30.65%。

近期传言部分区域将松绑楼市,不禁让人期待,下半年楼市会否回暖?

月均成交高出二线城市

回顾2014年上半年,开发商普遍采取各种优惠措施加快现有库存的去化,另一方面新盘低开,这些措施对整体成交量的拉升起到了一定的作用。1-6月份,长沙月均成交面积约为71万平方米,而二线代表城市月均水平不过56万平方米,长沙楼市成交量仍较为可观。

今年1-2月,信贷收紧对各地楼市产生较大影响,长沙楼市成交亦受到很大影响,成交面积同比降幅达到30%;3-4月,购房者观望情绪趋浓,传统旺季反而成了淡季,成交量平均降幅达到40%。直到开发商通过降价促销等手段促楼市回暖;5-6月,部分低价项目大量入市扭转了成交颓势,2014年6月,内六区住宅成交面积为78.36万平方米。

上半年实际开盘数不足8成

2014年上半年长沙原计划137个项目开盘,较去年同期减少58个。从分布区域看,岳麓区开盘数,为46个;其次为雨花区27个。持续低迷的市场环境导致开发商蓄客不足,原本开盘的项目一推再推。市场刚性需求在开发商降价促销的刺激下逐渐被释放,高性价比项目蓄客量客观,成功突围,逆市热销。

从“2014上半年湖湘楼市风云榜”发布的楼盘销售数据来看,2014年上半年,万科长沙销售额13亿元,恒大长沙公司销售额达30亿元,长沙保利地产销售额为6.96亿元,绿地长沙销售额14亿元。品牌房企依旧领跑长沙楼市。

多位资深地产人士年中盘点时预测,下半年去库存仍是主基调,长沙楼市下行风险仍然存在,成交量的回升有可能寄希望于货币政策的实质性放松,或市场价格降到购房者的心理价位。与此同时,市场分化将进一步加剧,长沙房地产市场优胜劣汰进程加快。

相关阅读:

下半年买房去哪儿 长沙楼市六大热点板块扫描

2014上半年长沙楼市事件盘点 看楼市沉浮谁主

机构看长沙下半年楼市:中场吹哨 风往哪吹?

按上半年销量计算 长沙住宅去库存还需要近两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