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5城房价环降创历史记录 业内称调整或持续至2015年

证券日报   2014-07-18 11:49

[摘要]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6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5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月下降,降价城市之多创下历史纪录。一线城市中,除北京环比上涨0.1%以外,上海、广州、深圳均环比下降0.7%、0.6%和0.4%。

图片

2013年12月——2014年6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6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5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月下降,降价城市之多创下历史纪录。一线城市中,除北京环比上涨0.1%以外,上海、广州、深圳均环比下降0.7%、0.6%和0.4%。业内人士指出,此前是房价绿洲的一线城市此次也几乎全面沦陷,房价下调已没有孤岛,预计本轮市场调整起码持续到2015年。

55城下跌创历史纪录

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中,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贵阳,上涨0.2%,为杭州,下降1.8%。

二手房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下降的城市有52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7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0.1%,为下降1.5%。其中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1.3%,牡丹江环比降1.5%。

此次新房房价环比下调城市多达55个,是继5月份35城新房价格环降后的又一创历史数字。从2013年12月至2014年4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总占据多数,下调城市在10个以内。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6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呈现普跌趋势,并且跌幅全面加速,北京二手房跌幅再次创造纪录;一线城市中,除北京新建住宅外,其他新建住宅、二手房住宅指数全面下调,楼市降温从点到块已经覆盖到面,开始全面降温。

针对北京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二手房领跌的情况,张大伟分析,主要原因是2013年北京新建住宅精装修拆分项目较多,导致成交价格低估,2014年这部分价格逐渐回归表内统计。二手房挂牌房源出现全面下调,预计6月二手房均价下调趋势还将保持加速。

市场转冷因前期积累

万科、保利、中海、绿地、万达、恒大、碧桂园为首的7家千亿房企,上半年销售业绩任务完成情况并不乐观。在七家千亿寡头中,只有三家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达到50%以上,分别是完成了65%的恒大、51%的万科和51%的中海。

“上半年的业绩不算太难看,是因为去年结转的部分销售额做支撑,但到了下半年,如果以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压力将会更大。”张大伟说。

今年以来已有超过12个城市取消或放松限购政策,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还将增多。对此,张大伟认为,本轮市场转冷更多是由于部分城市前期供应量过大、房价过快上涨等市场本身风险因素积累,以及前期成交集中释放带来的需求断档,各地日益强烈的调控微调松绑效果也难以拉动市场成交。

长远来看,张大伟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在经历了十年高速发展之后,房地产行业已经处于由高速增长向平稳发展的过渡阶段。

“面对当前内外宏观经济的不确定环境,我们必须接受这样的事实,即2014年将是对透支式爆发的2013年的再次回调,而这次调整将何时达至新的均衡,回归市场的理性状态,将更多地依赖来自于市场主动的自我修复和平衡的力量。”

京二手房仍有15%下降空间

目前北京市场挂牌房源90%以上都出现了下调,供需结构明显扭转,购房者观望浓郁,心理价位下调。“预期在信贷不出现突然大幅度扭转的话,北京二手房价格将还有15%左右的调整空间。”张大伟说。

张大伟表示,下一阶段,在信贷环境无明显改善的情况下,房企唯有选择降价让利,才能实现资金回笼,进而在淡市中调整扩充土地或项目储备,尤其对于所处区域竞争较大的项目,率先开展价格调整方能抢占先机。

张大伟建议,购房者逢低购房可以有较大的选择空间,不妨在下半年尤其是“金九银十”阶段择机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