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京居民经济状况核对平台周五上线 可查车房资产

北京青年报  2014-07-23 15:45

[摘要] 北京市居民经济状况核对信息系统将于7月25日上线运行,该系统目前已经完成与住建、公安等部门的信息联网,今后将连接十多个部门。该系统将可对申请低保等社会救助项目的家庭经济状况,包括住房、车辆等情况联网核查,从而减少饱受诟病的开豪车领低保等乱象。

北京市居民经济状况核对信息系统将于2014年7月25日上线运行,该系统目前已经完成与住建、公安等部门的信息联网,今后将连接十多个部门。该系统将可对申请低保等社会救助项目的家庭经济状况,包括住房、车辆等情况联网核查,从而减少饱受诟病的开豪车领低保等乱象。

可核查居民有几套房几辆车

2013年,市民政局成立了北京市居民经济状况核对中心,核对中心开发建设了北京市居民经济状况核对信息系统,核对平台将连通人社、住建、公安、工商、地税、民政,以及银行、证券、保险等十多个部门和机构的三十多项数据,全面涉及本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

核对中心主任齐瑜介绍,这些目标将分步实现,目前已经完成对住建、公安、人社、工商、税务、公积金、民政及证券八个部门和机构信息联网。他解释称,这些都是社会反响强烈的核对事项,“住建的信息可以查你有没有房、有几套房,公安查你有没有车、几辆车,工商查你有没有注册公司等”。目前针对低保家庭状况进行核查主要通过工作人员入户调查等传统手段,新平台将通过信息联网,对骗保、人情保、错保等情况进行核查,有助于减少前些年常见诸媒体的开豪车领低保等乱象。

齐瑜表示,2014年下半年将与金融局一起,将银行、保险等金融系统纳入第二批对接部门,实现与北京各类银行个人账户及存款查询、核对。他透露,目前正与100多家银行谈合作。第三步则要把涉及居民支出项目等公共事业费作为第三批对接部门,比如水电燃气、通讯费以及出入境信息等部门,为实现支出型贫困救助及为其他社会政策决策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