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三角主要城市限购急解禁 楼市库存高企难舒缓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7-24 08:42

[摘要] 长三角主要城市限购放开正在逐渐成为事实。7月19日起,苏州90平方米以上不限购。坊间传闻,杭州即将取消140平米以上户型限购政策。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长三角主要城市限购放开正在逐渐成为事实。7月19日起,苏州90平方米以上不限购。坊间传闻,杭州即将取消140平米以上户型限购政策。

尽管杭州萧山区、余杭区房地产管理部门称目前没有收到取消限购的相关文件,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杭州上述两区的楼盘销售处了解到,现在购房已经不再需要查购房记录。

浙江楼市成交一片低迷。浙江省统计局7月21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商品房屋销售面积下降22.6%,销售额下降27.5%。

上海的商品房销售情况也不容乐观。高档住宅市场也在明显放缓。二季度销售量仅为222套,创下2012年以来季度销量的值,环比大跌37.1%。其中每平方米售价6万元至8万元之间的公寓环比下降48.0%。高端改善型买家的观望情绪还在加重。黄志坚表示,按照目前的运行态势,7月上海的商品住宅市场依然会继续僵持。

居高不下的库存量,是上述几个城市价格持续走低的主要原因。以杭州为例,杭州市上半年商品住宅供求比为1.74,已经明显供大于求,直接导致上半年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同比去年同期下滑12.73%,为15154元/平方米。

2014年上半年,杭州商品住宅市场(含萧山余杭,不含保障性住房)库存量为1151.94万平米,库存去化周期为24.75个月,已经明显超过15个月的降价范围值。

此外,杭州上半年累计供应量为435.93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同期上涨6.14%;成交250.89万平方米,与去年上半年相比下滑34.74%。

7月11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其上任后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对房地产政策完善提出了三点落实意见:千方百计消化库存;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结构调整;以及完善房地产项目周边配套设施。这被市场解读为库存高企的城市可以放松限购。

取消限购后,楼市成交是否会好转?戴德梁行杭州及南京公司总经理汤耀光表示,限购对实际需求供给影响有限,但会影响心理预期。二手房业主会提前涨价,短期内可能会小幅回涨。但长期来看,如果货币政策不放松,在资金供应紧张加上供应量大的情况下,成交及房价很难有大幅上升。而事实上,目前杭州大多数商业银行并没有下调首套房贷利率,部分银行甚至略有上浮。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表示,现在房地产的需求主体支撑来自刚需和改善,而不是被限购的高端及投资客户。眼下,房价上涨预期没有了,购房者在观望,限购即使取消也缺乏吸引力,需求不会大规模爆发。

市场无动于衷,主要还是价格没有降到位。今年二季度,杭州主城区一手住宅新增供应套数较一季度大幅上涨109.0%,高端住宅均价40140元/平方米,环比跌2.2%。这种跌幅与购房者的预期还有较大距离。

德佑地产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表示,短期而言,持续已久的限购松绑政策突然放松,会迎来一个成交的小高峰。但对于一些供过于求较为严重,库存积压较多的城市,外来置业需求有限,限购松绑影响有限。

张宏伟认为,三季度,在银行信贷紧缩的市场背景下,楼市“降价潮”还会继续延续。对于杭州房企来讲,能否真正降价到位是激活当前的楼市成交量的关键,也是缓解各个房企及当前市场“千方百计消化库存”较大的关键。此时,适度的价格策略调整甚至大幅降价,势必成为杭州市大多数房企“千方百计消化库存”的选择。

 相关阅读:

限购解冻城市大起底 实地探访苏浙房地产市场

多地纷纷放开限购 库存价格等影响限购政策

46个限购城超半数已调整政策:地方未受干预壮了胆

20个城市限购松绑 楼市能否回暖看信贷"脸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