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富兴:长沙金融生态区 打造新金融时代标杆

房天下  2014-07-24 09:48

[摘要] 据数据显示,长沙金融总量占到全省的60%,而芙蓉路又集聚了长沙60%的金融总量。事实上,芙蓉路已经形成了湖南人心目中的“金融一条街”,在这里,一场由长沙金融生态区触发的金融传奇正在上演。

芙蓉路是长沙市主干道之一,目前总长达到50公里左右,未来芙蓉路继续南扩,并连通至湘潭市,总长度将超过60公里,被称为“中华路”。而松桂园到韭菜园是这条主轴的中段,短短的两公里,70多家支行以上的银行机构、200多处金融网点和大量的证券、保险公司在此汇集。

据数据显示,长沙金融总量占到全省的60%,而芙蓉路又集聚了长沙60%的金融总量。事实上,芙蓉路已经形成了湖南人心目中的“金融一条街”,在这里,一场由长沙金融生态区触发的金融传奇正在上演。

老火车北站片区升级中部金融中心雏形初现

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金融街发展来看,芙蓉路显然已经初步具备了金融集群优势。

借助湖南“十二五”规划和两型社会的利好,长沙被许以“中部金融中心”的宏愿。要实现这一远大目标,就必须从一个城市放大到一个国家的区域版图上去考量经济生态环境,扩张规模、科学规划、提质升级、整合资源势在必行。

金融生态区就这样应运而生。长沙市政府将东风路以西,湘江路以东,三一大道以南,营盘路以北,规划面积为1828亩作为长沙金融生态区用地,将芙蓉中路以北的老火车北站片区,推到了长沙打造中部引擎的前台。

如果说芙蓉中路是以大型商务办公为主,聚集人才优势。那么,改造后的火车北站片区就是以芙蓉CBD为依托,重点发展金融产业,形成以银行总部为核心,聚集保险业、证券公司、期货等衍生行业的完整金融产业链。

随着长沙火车北站的搬迁和改造项目的实施,这条城市轴线上光环再次点燃,芙蓉中路金融传奇将得到续写和放大,芙蓉路北段的复兴指日可待,将成为黄金链上最璀璨耀眼的一环。

而要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只是纸上空谈,长沙金融生态区已经具备了重要的条件。

从区位上来说,总部经济聚集区需要具备一定的总部型企业的聚集基础,从而形成规模经济效益优势和营销、咨询、人才等战略要素的聚集。东临烈士公园,自然景观优美;南望省委、省政协和省人民体育场,政治、体育的核心区域;西倚芙蓉路CBD,与大河西新城、星沙马王堆以及城南新区共同构成大长沙“一体三城”空间发展计划的主要元素;北靠开福区北部新城,提供了大量的人气支撑和高端产业支持,建设中的长沙金融生态区具有区位优势。

从专业服务体系来说,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可以让地区的外部经济效应更加明显。而凭着敏锐的嗅觉,国信证券、光大证券以及平安保险、新华人寿、友谊咨询等咨询、中介、现代服务机构已经聚集于此,成为区域开发的先行者。

当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的步伐越来越快,当长沙迈向千万级人口大城市,一个中部地区金融中心的梦想跃然纸上。长沙,开福区,芙蓉路,传承千年之商脉,正是中部“金融街”落笔之所在,未来将成为立足长沙、辐射三湘、影响中部的新经济的引擎与新时代的标杆!相信未来芙蓉路也将与世界一流金融商业区比肩,成为世界一流的的国际性金融商业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