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期待长沙楼市利好 分析称房企库存去化最佳时机已到

新华网  2014-07-25 14:25

[摘要] “拐点”、“崩盘”、“黄金十年已经过去”……2014年上半年楼市备受争议,前路迷茫。不得不承认,楼市成交陷入低谷,库存去化压力巨大成为房企最头疼的难题。

“拐点”、“崩盘”、“黄金十年已经过去”……2014年上半年楼市备受争议,前路迷茫。不得不承认,楼市成交陷入低谷,库存去化压力巨大成为房企最头疼的难题。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6.0%;销售额同比下降6.7%;截止到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44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5%。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近日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表示要“千方百计的消化库存”。

为跑量房价下跌

就来看,今年上半年,传统的“金三银四”成色不足,“红五月”又没有如约而至。商品房成交量普遍下跌,而房企库存压力比往年都大。

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长沙内六区商品房供应面积493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猛跌28.79%;商品房成交504万平方米,同比下跌27%。商品住宅与去年同期相比,库存有所上升,去化周期需要22个月。

“如果房企现在还不跑量,等到打价格战,那将是血流成河的惨象。”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语出惊人。

中建芙蓉嘉苑营销总监林少平则相对乐观,“靠降价来跑销量的做法我并不认同。”他认为只要楼盘周边配套齐全,环境优美,再加上好的营销手段,下半年不愁卖不出房。

房企期待新政带利好

今年,包括长沙在内的多个城市频繁传出对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消息,限购松绑的政策效应开始扩散。

有机构统计显示,在46个限购城市中已有10余个调整了限购政策,未来松绑限购的城市可能会越来越多,口径也会越来越宽。

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认为:“取消限购难以成为短期内撬动市场的核心动力”。他认为,长沙的限购政策本来就比较温柔,取消之后的效果与其他城市限购政策取消之后的效果应该是差不多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