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长沙近20个项目拟开盘 下半年楼市或低开高走

长沙晚报  2014-07-26 11:50

[摘要] 长沙楼市下半年有近百个开盘项目,纯新盘30余个,市场供应量极大,七八月份的楼市传统淡季或将奠定下半年低开高走态势。

2014年上半年,长沙商品房成交量遭遇近两年来的冰谷,成交均价也在窄幅波动中下行,市场运行压力明显。据不完全统计,8月份开盘情况延续7月低迷状态,目前预计不到20个项目开盘推新,而纯新盘则不到5个。

不过,市场人士称,长沙楼市下半年有近百个开盘项目,纯新盘30余个,市场供应量极大,七八月份的楼市传统淡季或将奠定下半年低开高走态势。

8月份拟开盘18个,其中纯新盘3个

传统的楼市淡季承接上半年萎靡开局,市场表现依旧惨淡。截至7月24日,长沙8月份拟开盘项目18个,其中纯新盘3个,其他均为老盘推新。雨花区开盘数量领跑内六区,但也只有5个,岳麓区、天心区各3个,其他各区目前开盘项目均偏少。

昨日,为儿子明年结婚物色婚房的许女士正在南城某项目售楼中心了解情况。“最近两个月看了不下20个项目,全市各个区域都有,现在还想继续比较一下,看有没有更合适的。”在楼市低迷期,像许女士这样的刚需人群也开始了长久的观望,恨不得把所有楼盘踩一遍,还要等一等有没有更优惠的价格出现。

而从开发商的角度看,面临上半年业绩缩水的现实,不得不寄希望于下半年完成全年任务,预计市场供应量仍很大。业内人士分析,在充裕供应下房价大幅上涨可能性极小,以价换量仍是楼市下半场主调。

库存压力巨大,以价换量成

上半年不温不火的楼市行情让不少中小开发商着急万分,洋湖片区某楼盘营销负责人坦言,项目面临巨大资金回笼压力,接下来以价换量仍将是其主要手段。尽管今年上半年长沙内六区住宅累计新增供应同比下降四成多,但据统计,下半年长沙一手住宅潜在供应量为700万平方米,再加上存量,供应总量将达到1700万平方米,超过上半年。如此大的存量去化压力其实在楼市中普遍存在,部分城市已开始实行市场宽松政策。

长沙天音企业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撒韬认为,在各地楼市松绑政策的刺激下,长沙房地产调控政策有可能放松,加速楼市回暖。“市场本身以价换量或成解救市场的方案,全面降价或成大概率事件,但长沙降价空间有限,并不存在深度下滑风险。”业内人士分析,尽管上半年高开低走,长沙房地产市场下半年或将逆转为低开高走,仍然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