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网传石家庄确定取消限购 7月28日起正式执行

房天下整合整理   2014-07-28 16:46

多地“限购令”相继松绑,石家庄楼市“限购令”何去何从,早已成了公众关注的焦点。

上周五,也就是7月25日下午,石家庄地产界人士便开始疯传限购解除消息,但是石家庄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却表示并未解除限购,是谣传。果然谣是越辟越真。7月26日上午,《河北青年报》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石家庄限购政策悄然松绑。

权威人士表示,自2014年7月28日起,石家庄将正式取消住房限购政策,房管部门将不再办理购房证明,也不再审查购房人在石家庄的购房资格。这位权威人士同时表示,与其他城市一样,石家庄也将采取“只做不说”的方式来调整住房限购政策。

随着限购松绑城市不断扩容,进入7月以来,关于石家庄是否会调整限购政策的讨论便一直没有间断。此前据可靠消息称,石家庄放松限购政策正在酝酿。

实际上,石家庄取消楼市限购政策并非空穴来风。早在6月底,河北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河北省继续执行个人购房有关房产税税收优惠政策,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资料显示,2011年3月楼市限购政策在石家庄市落地执行,主要内容是: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无1年纳税或社保的非本市户籍家庭,暂停购房。

从《河北青年报》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中可以看到,石家庄“限购令”中的对三类人群的住房限购政策已全部取消。

与出台正式文件解除限购的呼和浩特不同,石家庄与大多数城市一样采用“只做不说”的形式解除限购。7月28日起,石家庄房管部门将不再办理购房证明,也不再审查购房人在石家庄的购房资格,“破”掉了持续3年的限购规定。

据分析石家庄限购解除只做不说,很大程度上是害怕限购解除夭折,据传呼和浩特等率先解除限购的城市相关负责人已经被中央部门约谈。而据著名楼市评论人陈宝存分析,限购一旦解除便不可能再度恢复。

限购解除,理论上将迎来新一波购房潮,此时银行房贷能否跟上将成为影响楼市的关键问题。限购解除大潮中,无论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在苦等银行房贷放送,在这种前提下,房贷“松口”,影响将更胜于限购解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