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半年长沙新开工项目4045个 开工率同比提升9.3%

长沙晚报   2014-07-29 07:23

[摘要] 今年1至6月,全市新开工项目4045个,开工率同比提升9.3%;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1497.88亿元,同比增长19.8%;其中6月当月,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达55个,比上月增加19个,计划总投资达238.29亿元。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建设,为长沙大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盛夏的长沙,项目建设的势头丝毫不减。上海大众、基伍手机、格力电器等重大产业项目进展顺利,地铁1号、3号线、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湘江长沙综合枢纽三期等一大批重大城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记者昨日获悉的实时统计数据表明,今年1至6月,全市新开工项目4045个,开工率同比提升9.3%;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1497.88亿元,同比增长19.8%;其中6月当月,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达55个,比上月增加19个,计划总投资达238.29亿元。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建设,为长沙大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上海大众长沙工厂即将投产;比亚迪长沙基地年内将生产新能源乘用车;湘江长沙综合枢纽三期泄水闸弧门已全部安装到位,库区涉水工程全部完成;地铁1号线全线20座车站有13个站点主体结构全部完成,9个区间盾构双线贯通……长沙大地上,一派抢抓机遇、敢为人先、加快发展的喜人势头,一个个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一个个牵系民生、拉开城市发展框架的城建项目令人振奋。

固定资产投资,在一定程度上左右着城市发展的未来。1至6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73.04亿元,同比增长18.2%,增幅提升0.1个百分点。长沙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新项目助推作用明显。在新开工项目规模与数量同步增长的带动下,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今年1至6月,全市新开工项目4045个,开工率同比提升9.3%;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1497.88亿元,同比增长19.8%。二是基础设施投资进度加快。随着长株潭城际铁路、黄花国际机场飞行区扩建等重大项目的有力推进,1至6月全市完成基础设施投资451.20亿元,同比增长30.3%,快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2.1个百分点,改变了年初以来基础设施投资增长慢于全市投资增长的局面。三是民间投资活力增强。在全市出台鼓励民间资本投资政策推动下,民间资本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1至6月全市完成民间资本投资1850.52亿元,同比增长24.9%,高于全市投资增速6.7个百分点,是当前全市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和支撑。

城市要发展,产业是支撑。1至6月,全市14个省级和省级以上工业园区,新引进项目140个,计划总投资410.4亿元;新开工项目105个,计划总投资289.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28亿元;竣工投产项目84个,实际完成投资158.9亿元,预计当年新增产值292.1亿元。工业投资在大众汽车、广汽菲亚特等重大项目的带动下实现了22.3%的增长。克莱斯勒吉普、洋河酒业……一个个重大产业项目纷至沓来,随着一大批高品质战略投资者的落户,长沙工业的品质和水平得以大幅提升,长沙工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面对当前经济运行的复杂困难局面,以项目扩大投资需求,是长沙经济稳增长的关键。稳增长首先要稳投资,稳投资关键是抓项目。今年全年,长沙将加快推进全市580个重大项目建设。已建成项目要尽快投产、已开工项目要加快进度、未开工项目要抓紧启动,确保全年投资计划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下阶段长沙项目建设的重点是:集中抓好棚户区和重点片区建设。利用国家支持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机遇,加快推进全市14700户棚户区年度改造任务,抓好高铁新城、空港新城、金霞片区、浏阳河生态经济带等重大片区建设,培育新的投资增量;突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在确保在建续建的重大产业项目尽快建成的基础上,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以及优势传统产业升级项目建设,不断提高产业投资比重。

 相关阅读:

上周长沙新建住宅网签1320套 均价6277元/平米

调查显示各地房贷利率依然高企 85折仅昙花一现

经济学家信心调查:55%预期省会城市房价会下跌

社科院报告:中国楼市暴利已终结 暴跌不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