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调查:超六成网友认为长沙应该取消限购

房天下   2014-07-29 09:13

[摘要] 近段时间,各城市“排队”松绑或取消楼市限购。有机构统计,目前全国已有23个城市不同程度地松动限购,占所有46个实施限购城市的一半。对于此前长沙传出的取消限购传闻,房天下特发起了一个“网传长沙取消限购您怎么看?”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网友相信长沙取消限购的传闻,66%的网友认为长沙应该取消限购。

近段时间,各城市“排队”松绑或取消楼市限购的消息不绝于耳。据统计,目前已有29个城市不同程度地松动限购,占所有46个实施限购城市的一半以上。对于此前长沙传出的取消限购传闻,房天下特发起了一个“网传长沙取消限购您怎么看?”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网友相信长沙取消限购的传闻,66%的网友认为长沙应该取消限购。

超七成网友相信长沙取消限购的传闻

点击进入下一张

调查发现,有75%的网友相信长沙取消限购的传闻,其中45%的人认为在楼市整体下行的态势下,政府不会对市场无动于衷,30%的人认为限购政策违背市场经济规律,应该取消。另外,16%的人不相信取消限购的传闻,认为如果取消限购,只对购买二套房的人有利,而长沙刚需群体占很大比例,取消限购对于“救市”也没多大作用,因此不相信取消限购传闻。而还有8%的网友则认为长沙楼市“时好时坏”,因此对取消限购的传闻表示“不好说”、不确定。一些业内人士也认为长沙传出取消限购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上半年长沙楼市和土地市均表现平淡,开发商“以价换量”也难以扭转局势,这或是限购或将取消的原因。

超六成网友认为长沙应该取消限购

点击进入下一张

在对 “取消限购对置业有无影响”的问题调查中发现,仅24%的人表示取消限购后将马上买房,限购政策对置业存在很大影响;而另外76%的人认为取消限购对自己置业影响不大甚至无任何影响。

但是在问及“你认为长沙需不需要取消限购?”时,有66%的网友认为目前长沙楼市表现低迷,市场经济规律决定应该取消限购令以振兴楼市。另据记者采访得知,有换房需求或是外地户口却想在长沙购房人也强烈希望限购令能够尽快取消。市民杨先生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目前住在河西,已拥有一套住房,但不是,面积也不大。眼看孩子马上要上小学,杨先生想再购一套,且面积能大点,但根据之前的限购政策,只能再购买一套90平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房,这样的话就没有用。“如果长沙真的取消限购,那我就可以考虑买一套大面积的改善型住房,而且可以选择,所以还是希望尽早取消。”

其余35%的人认为长沙不需要取消限购,这部分人大部分为还未购房的年轻人,他们认为取消限购令或是对目前市场下行的一种“救市”策略,一旦限购政策取消,或将有大批外地人购房,又或引发换房热潮,一旦市场火热起来,房价热必又要大涨,所以并不希望限购令取消。

 仅两成网友认为取消限购或将有助于长沙楼市回暖

虽然有超六成网友认为长沙应该取消限购令,但却仅有22%的人认为取消限购对长沙楼市有回暖的作用;43%的人认为长沙楼市会保持平稳,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其余35%的表示楼市多变,无法从理论上判断长沙楼市的走势。

业内人士认为,二、三线城市的限购政策普遍存在范围小、门槛低的情况,实际限购效果有限。同时,由于执行层面存在松动情况,很多城市的“限购令”实际上已处于名存实亡的状态。也就是说,“限购令”松绑至多会影响楼市预期,不能真正刺激楼市。而长沙三年前出台的限购令就被称为“最宽松版”限购令,有“限小不限大、限内不限外、限新不限旧”的特点,因此,取消限购对于振兴长沙楼市不会有太大的作用。

 相关阅读:

网上再传长沙取消限购消息 官方否认坊间传言

政府取消限购多针对"大房" 普通刚需族难受益

二三线城市解除限购 一线城市房价才不会疯狂暴涨

江苏楼市限购仅剩南京坚守 住建厅称由地方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