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取消限购城市后成交量上升

财新网  2014-07-29 17:07

[摘要] 受限购政策松绑等因素的影响,部分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了短期集中释放,涨幅飙升。

受限购政策松绑等因素的影响,部分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了短期集中释放,涨幅飙升。

作为取消限购政策的城市呼和浩特,政策调整迄今已满一个半月,限购取消前后住宅成交量的变化明显。

根据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和呼和浩特房产网相关信息,记者统计数据显示,呼和浩特限购取消后一个月(6月13日-7月13日),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量约为1235套;而限购取消前一个月(5月13日至6月13日),城区商品住宅交易量约为864套。

前者比后者增加了43%;前者较呼和浩特今年前六个月月平均交易量增加了48%。当然,这一“集中释放”持续的时间有待观察,限购放开的影响仍不确定。

房价走势看,限购取消后一个月较前一个月平均房价基本平稳,略有上涨。房屋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5660元和每平方米5552元。

6月13日,呼和浩特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套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

从此,拉开了地方城市取消限购的序幕。济南是为数不多取消限购的又一城市,其在取消限购后,交易量增幅更为惊人。

从7月10日起,济南全面取消限购,不管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在济南买房都没有套数的限制,在济南实施了三年多的限购政策正式解除。

根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统计,7月1日至7月20日期间,济南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的环比增幅,约188%。

该研究院认为,济南房管局用口头的方式进行了限购政策的松绑,导致7月中旬网签数量大增,进而提振7月前20天的成交。同时,也有可能是之前有些成交因为限购而没网签,现在限购放开后集中出现了网签情况。

该机构预计7月住宅成交量环比6月略有反弹。部分城市的救市措施发挥了一定的刺激作用,进而拉动了成交量的上升。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在7月前二十天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55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约8%。

不过,地方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松绑,并未能带动整体房地产市场的企稳。

“7月和6月一样,信贷条件没有实质性的放宽,购房者依然选择观望。”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认为,最近70个大中城市中,有八成城市的房价指数步入了环比负增长区间,这会进一步延缓购房者的入市脚步。尽管7月前20天成交量略有起色,但整个市场调整大势依然难以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