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沙妇儿医院两年后崛起河西 服务人口大于300万

长沙晚报   2014-07-30 07:07

[摘要] 我市明确提出要在今年开工建设市妇女儿童医院项目,并列入市政府重大卫生建设项目。据市卫生局局长郭塨介绍,该项目确定选址于梅溪湖国际新城红枫路与东方红路交会处西北角。建成后,其医疗服务范围将覆盖湘江以西北侧城区,并辐射宁乡、望城部分地区。据估算,服务人口大于300万。

昨日上午,市人大代表龙凤舞来到河西长沙市妇女儿童医院项目现场,看到自己的一纸建议正变成实实在在的项目,他十分高兴。

细心的读者或许还记得,《长沙晚报》7月9日曾报道:湖南省儿童医院被“挤爆”,连续几天门诊量超8000人次。这个暑假,长沙各医院迎来了大批青少年患者,儿童看病难成了一个热门话题。

龙凤舞在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上两次提交“关于全力支持市儿童医疗中心项目建设的建议”称,目前长沙市拥有近710万人口,其中儿童140万人,且0-6岁残疾儿童3万余人。在长沙,能够为之提供专业医疗保健服务的公立医疗机构仅有省儿童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及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难以满足医疗市场的需求。“这种医疗资源分布还是不均衡的,目前整个河西都没有专业儿童医疗保健机构。”龙凤舞说,河西城市人口已达120万,其中儿童近20万,未来3年内还将新增城市人口约30万,儿科诊疗资源缺口大。

“随着放开单独两孩生育政策,妇女儿童就诊的问题将更突出。”龙凤舞建议,尽快建成这一造福长沙广大妇女儿童的民生工程。

龙凤舞的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我市明确提出要在今年开工建设市妇女儿童医院项目,并列入市政府重大卫生建设项目。据市卫生局局长郭塨介绍,该项目确定选址于梅溪湖国际新城红枫路与东方红路交会处西北角。建成后,其医疗服务范围将覆盖湘江以西北侧城区,并辐射宁乡、望城部分地区。据估算,服务人口大于300万。

长沙市妇女儿童医院定位为多元投资的非营利性公立医院,规划总用地为100亩(含绿化用地),建筑面积约14.9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超过11亿元。规划编制总床位1000张,一期规划800张(其中儿科350张、妇产科350张、生殖医学100张),日均门诊5000人次。该项目计划由6栋主要建筑及配套用房组成,包括住院大楼、儿科大楼、妇产科大楼、医技楼、急诊楼、儿童季节性感染性疾病大楼等。项目建设周期约为2年,争取今年底开工建设,2016年底建成运营。

“长沙市妇女儿童医院采取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按现代化服务理念和方式,运用全新的股份制医院的体制进行运营,在提升梅溪湖片区的整体品质、促进梅溪湖片区得到发展的同时,更让老百姓受益。”郭塨表示。

 相关阅读:

沪昆高铁长沙至南昌段今晚试运行

上半年长沙新开工项目4045个 开工率同比提升9.3%

湖南高楼12天长高一层 452米高明年或封顶

长沙高新区麓谷三大公交首末站投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