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传浙江限购城市多已悄然解除 温州紧随杭州坐实

中国新闻网   2014-07-30 07:17

[摘要] 继杭州放松住房限购之后,温州紧随步伐坐实开放限购的消息。据新华网报道,29日下午,温州住建委召开发布会宣布,从即日起放开住房限购政策,在房屋交易登记时不再核查现有住房情况,在外温州人和新温州人在温购房享受与温州市户籍居民同等待遇。

继杭州放松住房限购之后,温州紧随步伐坐实开放限购的消息。据新华网报道,29日下午,温州住建委召开发布会宣布,从即日起放开住房限购政策,在房屋交易登记时不再核查现有住房情况,在外温州人和新温州人在温购房享受与温州市户籍居民同等待遇。

另据记者29日调查了解,除了杭州与温州外,目前浙江省包括宁波、金华、衢州、台州、义乌在内的多个城市均有传言已经放开限购。

自2010年以来,浙江省内包括杭州、宁波、温州、金华、衢州、绍兴、舟山、台州在内的8个地级市和义乌一个省辖特区在内,都曾有过住房限购政策。

杭州市住保房产局官方微博28日傍晚发布消息,从29日起解除余杭区和萧山区的住房限购政策,主城区解除140平米及140平米以上住房的限购令。

当这一消息还在备受关注之时,29日下午,据新华网及温州地方媒体报道,温州住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温州放开住房限购政策,在房屋交易登记时不再核查现有住房情况。在外温州人和新温州人在温购房享受与温州市户籍居民同等待遇。温州还将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支持,落实首套房贷款优惠。

据悉,早在2013年8月,温州市住建委官员对媒体证实,在国务院规定限购政策框架内,温州对地方版限购令进行调整,允许本地户籍家庭在市区购买第二套住房。今年6月,网络上均传言温州已经口头宣布取消限购。

29日上午,记者向温州多个楼盘求证这一消息,置信原墅和瑶溪·金御湾的售楼人员都告诉记者,目前温州已经取消限购,市内户口买房可以不受数量限制。

29日下午,温州住建委正式宣布取消限购令。自此,浙江省内就有杭州及温州两个城市正式坐实了取消限购的消息。

那么浙江省内其他几个城市的限购政策如何?记者纷纷进行了调查。

宁波前程藏珑楼盘的售楼人员表示,宁波今年5月开始,限购政策已经放松,购买市区内房产只核查拟购房区域是否有两套或者以上房子。而在过去,只要在宁波大市范围内拥有两套住房的都被禁止再买房。

宁波金池东城御院的售楼人员也表示,确实已经放松了限购政策,不过只是口头松绑,正式文件尚未下发。

在金华地区,原有限购政策为2011年没有新购住房的市内户口家庭可以在市内新购一套住房,但已经新购一套住房的家庭和无法提供金华市区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市域范围外家庭,暂停其在金华市区新购住房。

但29日记者询问金华蓝湾·上林院和景蝶湾·御江山售楼中心的售房人员时,都被告知其实限购政策早已松动,虽没有正式通知,但目前即使有过新购房产的经历也可以继续购买。

作为省辖特区的义乌从2011年实行限购政策。不过据伊美望族楼盘的售楼经理吴女士透露,今年5月起,义乌的限购政策已经放开,无论户籍在哪里,现在在义乌买房都已经不受数量限制。

另外,包括衢州、台州的多个楼盘的相关人员也都告诉记者,目前限购令已经口头取消,不过正式文件还未下发。

在舟山和绍兴两地,目前仍在严格执行限购令。

业内人士表示,自今年6月27日,内蒙古呼和浩特首先宣布放开房屋限购政策之后,迄今为止,已超过30个城市或明或暗地取消限购。浙江省除了杭州和温州相继松绑后,其他地区是否会有明确的文件说明,还需继续观望。

 相关阅读:

过半城市限购已松绑 贷款难仍是买房拦路虎

二三线城市解除限购 一线城市房价才不会疯狂暴涨

部分取消限购城市后成交量上升

江苏楼市限购仅剩南京 住建厅称是否取消由地方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