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南加快推动省际边界地区发展 安排专项资金9000万

红网  2014-07-30 07:22

[摘要]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下达城乡统筹等专项建设2014年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资金20814万元,用于以城乡统筹为重点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而其中安排的省际边界县经济发展专项资金达9000万元。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下达城乡统筹等专项建设2014年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资金20814万元,用于以城乡统筹为重点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而其中安排的省际边界县经济发展专项资金达9000万元。

湖南与湖北、江西、广东、广西、贵州、重庆六省市交界,省际陆地边界线4127.5公里,有38个省际边界县市区,247个边界集镇,分别与周边省市的50个县市接壤,国土面积83677平方公里,人口1800万,2012年GDP4639.4亿元,分别占全省的39.5%、27%和21%。有11个少数民族自治地区、18个省贫县、11个国贫县,与省会城市公路单边通达时间平均超过4。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地区“老、少、边、穷”特点明显,存在着城镇规划与建设水平滞后;园区发展活力与后劲不足;政策扶持与内生动力不够;产业特色不明显等突出问题。

近年来,周边省份加大了省际边界地区的开发力度,对湖南地区形成较强“吸金效应”,区域发展对比落差明显。为加快湖南省际边界地区发展,依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今年在省预内资金中安排了省际边界县经济发展专项。

首批安排的是株洲市茶陵县高陇边贸中心特色镇建设、郴州市汝城县热水温泉旅游特色镇建设、郴州市宜章县白石渡新型工业化特色镇建设、永州市双牌县何家洞文化旅游特色镇建设、永州市蓝山县毛俊供港蔬菜基地镇、岳阳市华容县东山旅游商贸特色镇建设、岳阳市平江县龙门镇区域中心城镇建设、常德市安乡县黄山头边贸旅游特色镇建设、邵阳市新宁县麻林边贸特色乡镇建设、怀化市新晃县林冲乡边贸宜居特色镇建设、怀化市麻阳县郭公坪乡旅游边贸特色镇建设、张家界市桑植县五道水生态产业特色镇建设、湘西州龙山县里耶历史文化名镇建设、湘西州保靖县清水坪旅游特色镇建设、湘西州花垣县边城民族旅游特色镇建设等15个镇,每个镇安排资金600万元。

省际边界地区既是湖南区域发展的薄弱之地,也是实现开放发展的突破之地。加快省际边界地区发展,有利于集中解决落后地区民生问题;有利于缩小与周边区域的发展差距;有利于提升省域整体竞争力,对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部”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目前,省发改委正在研究制定加快推动省际边界地区发展的总体方案。总的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部”战略,按照分类指导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的总体要求,以四大板块为框架,以县域为单元,以改革为动力,坚持加强省级统筹与扩权强县相结合,加大扶持力度与强化主体责任相结合,重点突破与以点促面相结合,围绕特色城镇、特色产业、特色园区和重要通道建设,通过资金支持与政策扶持,全面建成省际边界区域开放发展的新格局,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建设的总体目标,全面展示湖南开放发展、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的良好形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