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商业地产遍地开花 未来何去何从?

房天下   2014-07-30 11:22

[摘要] 近几年,长沙的商业地产同样是遍地开花。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长沙将有超50个商业综合体破土而出,截至今年5月31日,长沙市内六区商业地产的存量为497.11万平方米,存量够卖5年半……长沙商业地产发展过程中,同样是充斥着喜与忧,长沙商业地产的现状与未来,引发更多人的关注。

2011年楼市限购的一声令下,让商品住宅市场遭受了沉重打击,但给商业地产发展带来了契机。紧接着,商业地产迅速崛起,商铺、写字楼、城市综合体等各种形态的物业在各大城市呈井喷式发展。然而,随着商业地产投资热潮的快速席卷,在一些城市,目前已经出现商业地产过剩现象。

近几年,长沙的商业地产同样是遍地开花。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长沙将有超50个商业综合体破土而出,截至今年5月31日,长沙市内六区商业地产的存量为497.11万平方米,存量够卖5年半……长沙商业地产发展过程中,同样是充斥着喜与忧,长沙商业地产的现状与未来,引发更多人的关注。

地铁带动城市发展 商业地产欣欣向荣

2014年4月29日,长沙地铁2号线开始试运营,标志着长沙正式进入地铁时代。地铁的开通,改变了市民的出行方式、生活习惯,日益完善的长沙地铁交通网,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无限的便利。同时,地铁时代加速了城市商业发展的步伐,长沙的地铁经济商圈将进一步成型。

地铁的开通带来了无限商机,不少大型企业纷纷转向经营地铁物业,或是将原有店铺提质改造。如在五一商圈,友阿集团计划投资40亿元扩建友谊商店,实现商场与地铁的完美对接;万代也将原来商铺进行改建,再整体将营业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商铺整体出租等。在城市扩容的道路上,传统商圈满足不了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长沙新老商圈呈现出“一超多强”的局面。地铁开通后,地铁口物业发展的优势会更加明显。

根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显示,上半年长沙土地交易市场和商品房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商业地产却在逆势中上扬。2014年上半年长沙商场商铺的空置率为处于历史,仅为4.8%。根据研究报告,2014年长沙市商业地产总体投资为5.12%,在房地产商铺投资中属于中等偏上水平。这意味着长沙商业地产投资,在长期持有的情况下,投资回报会有超出预期的想象空间。从整体上看,长沙商业地产正在蓬勃发展。

库存高企 下半年去化压力大

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显示,长沙目前有近40多个商业综合体,长沙商业综合体明年将超50家,数量直逼一线城市。长沙人均商业面积已超过1.5㎡,商业地产供应面积面临饱和。前5月非住宅累积库存量近500万㎡,而6月长沙市六区非住宅网签量仅14万㎡,长沙楼市下半年去化压力较大。

随着梅溪湖、洋湖垸等新区的快速推进,高铁商圈等新商圈的规划以及地铁时代的到来,大量城市综合体入市,造成商用物业和办公物业的供应量大增,掀起了新一轮商业置业热潮。纵观长沙楼市,但凡面积大一点、品牌响一点的开发商都将项目定位为城市综合体。为了尽快消化楼市库存,开发商鼓足劲头抢占市场份额,全款9.5折、特价商铺、直减20万元等优惠层出不穷。

统计显示,7月长沙协信•星澜汇、凤凰天街、万科城、绿地中心等近10个新推商业项目。可见在库存高企、楼市相对低迷的大体环境下,开发商抢客的决心。下半年,房企或将加快推新步伐,以价换量快速回笼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