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调查:超6成网友取购取消后不会马上买房

房天下  2014-08-08 10:36

[摘要] 2014年,全国楼市整体呈现出低迷的走势,截止目前,国内涉及限购的46个城市已经有近6成取消限购或政策微调。而7月31日长沙楼市限购政策取消的消息也得到证实,房天下特发起“长沙限购放开后 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的调查,结果显示,超六成网友表示限购取消后不会马上买房,5成网友认为房贷利率会阻碍了他们的购房计划。

2014年,楼市整体呈现出低迷的走势,部分城市近期也悄然出台了松绑政策。截止目前,国内涉及限购的46个城市已经有近6成取消限购或政策微调。而7月31日长沙楼市限购政策取消的消息也得到证实,房天下特发起“长沙限购放开后 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的调查,结果显示,超六成网友表示限购取消后不会马上买房,5成网友认为房贷利率会阻碍了他们的购房计划。

超六成网友限购取消后不会马上买房

点击进入下一张

调查发现,有62%的人表示长沙取消限购后也不会马上买房,认为长沙楼市库存量大,供大于求,房价还会下降,买房还可以再晚一点。而限购放开后,表示会马上买房的只占16.3%,这部分人认为现在购房群体还很大,比如刚需族、投资者,后期楼市房价还会上涨,因此,当前是买房时机;还有网友认为:“房屋作为必需品,经济条件允许就可以买,宜早不宜迟,刚需选价格,投资选地段,将来的楼市不好判断。”

房贷利率和限贷政策系阻碍购房主因

点击进入下一张

在本次调查中,有超8成网友认为银行的房贷利率和限贷政策是限购放开后影响他们购房的主要因素,据悉,目前长沙多数银行房贷利率仍上浮10%-20%,房贷仍趋紧。有不少购房者吐槽:“即使是首套房贷,银行放贷也不爽快,还会提出一些附加条件。”某股份银行的个贷经理认为,银行贷款的趋利性质,在没有更大政策动力的前提下,各家银行房贷政策难有松动。

而对于“放开限购后,对哪类购房者影响”的调查,结果显示,30.2%的人认为对投资型购房者影响,他们认为长沙的限购政策本来就很“宽松”,刚需购房者和改善型购房者几乎不受影响,真正受影响的是有几套房却还想再投资房产的人,因此限购取消对他们的影响也;另外, 24.%的人认为外地户口购房者受此影响也较大,取消限购利好这类人。

两成网友认为取消限购长沙楼市将回暖

对于“长沙限购取消后,长沙楼市将会如何变化?”,仅24%的人认为楼市将会回暖,45%的人认为长沙楼市将会保持现状,而31%的人则表示无法判断。另外,有35%的人认为限购取消后长沙房价会下降,当前会选择观望,不会买房;24%的人认为房价会保持平稳。

对于限购的取消,业内也有不同的声音,一种声音认为长沙限购取消可以提升楼市预期与信心,而另一种声音则认为长沙的限购政策本来就是“限小不限大”,政策取消之后,短期内也难以撬动市场的核心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