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湘五条"或促棚改户购商品房 有利于消化库存

长沙晚报  2014-08-15 07:23

[摘要] “湘五条”出台后,“政府回购普通商品房用于公租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关注度颇高,房地产人士关心哪些项目能够被纳入回购范围,一些市民则希望尽早获知,政府通过何种方式支持被征收对象到市场上购房。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局了解到,目前回购的实施细则尚未出台。

“湘五条”出台后,“政府回购普通商品房用于公租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关注度颇高,房地产人士关心哪些项目能够被纳入回购范围,一些市民则希望尽早获知,政府通过何种方式支持被征收对象到市场上购房。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局了解到,目前回购的实施细则尚未出台。

“湘五条”提及,鼓励被征收对象选择货币补偿,政府支持被征收对象到市场上购房。于是,市场上出现了另一种声音,棚户区改造或将消化商品房库存,棚改户将是刚需购房者,他们的入市将是楼市的福音。

据了解,2014年长沙棚户区改造任务为14700户,全市拟实施棚改项目56个。截至6月底,长沙城市棚改项目已开工44个,改造11592户。

长沙将争取用4年左右时间,即从2014年到2017年,基本完成城区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从更长的时间看,截至目前,城区还有棚户区(含城中村)改造项目143个,预计改造8.67万户,改造面积950万平方米。而目前长沙的商品房存量达1893.39万平方米,棚改这部分需求如释放到商品房市场,将对消化目前的高库存起到重要的作用。

 相关阅读:

周河武:"湘五条"是楼市利好因素 可满足地市购房需求

"湘五条"来了 楼市未来将怎么走?

湖南省出台"湘五条"刷新楼市松绑尺度

湖南拟回购商品房作保障房 定价差异成难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