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征收房产税需不动产登记夯基础 对投资者心理影响大

证券日报  2014-08-19 09:10

[摘要] 8月15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甫一公布,就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当然,讨论的重点还是落在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房产部分。专家普遍认为,不动产登记制度的推进,将会梳理清房产所属关系,推动房产税征收工作的开展。

8月15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甫一公布,就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当然,讨论的重点还是落在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房产部分。专家普遍认为,不动产登记制度的推进,将会梳理清房产所属关系,推动房产税征收工作的开展。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施正文表示,征求意见稿的出台,为房地产税开征提供了必要条件。他说,从各方面释放的信息看,房地产税开征是必要的,但一直没有征收,其中一个重要障碍是不动产登记制度没建立起来。

某研究机构分析师也表示,不动产登记是一个基础性的工作,有了这个基础,很多工作才能够顺利地展开。包括反腐,也包括将来开征房产税,甚至遗产税。

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同样认为,只有不动产统一登记后,房产税才可能全面落地。这一政策类似于人口普查,将是其他所有长效调控政策的基础。一旦不动产统一登记可以实现,那么其他政策的出台将非常快,对市场投资者的心理影响非常大。但因为房产税出台、征收还要经过立法等程序,所以短期内这只靴子也不会落地。

不过,不动产登记制度为房产税提供征收依据,并不意味着房产税征收工作可以一蹴而就,施正文说,征求意见稿今年应该能获得通过,但这不意味着房地产税将在短时间内开始征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