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长沙楼市或迎下半年第一波供应潮 约40盘促销走量

长沙晚报  2014-08-20 07:28

[摘要] 距离传统楼市旺季“金九”越来越近,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有包括中建江山壹号、塞纳公馆、五矿哈佛小镇、汇一七喜街、绿地新都会等近20多个楼盘将于9月开盘推新。加上之前在售项目,预计9月将有40多个楼盘通过活动促销、VIP优惠认购等形式加速蓄客。

距离传统楼市旺季“金九”越来越近,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有包括中建江山壹号、塞纳公馆、五矿哈佛小镇、汇一七喜街、绿地新都会等近20多个楼盘将于9月开盘推新。加上之前在售项目,预计9月将有40多个楼盘通过活动促销、VIP优惠认购等形式加速蓄客。作为今年最关键的楼市节点,9月肩负起下半年房企冲刺业绩的重担。但在政策刺激、高企供应以及仍然摇摆的买房心态三者的组合下,开发商多持谨慎乐观态度。

近20个项目拟9月份开盘

7月份以来,长沙楼市推盘速度缓慢。8月前三周,仅有东宸林海、滨江一号、嘉福长安郡、东业上城、洋湖壹号等少量新盘入市。据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监测,8月市场活跃度有所提高。记者采访多位开发商,发现受长沙楼市松绑政策刺激,不少房企改变推货策略,提前筹备抢客大战,“8月活动先行+9月项目推新”的组合拳,是房企备战“金九”的主要方式。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包括CPark天悦城、中铁西江悦、中惠景苑等近20个项目预定9月开盘,岳麓区推新较多,主力户型仍然是80㎡至120㎡的刚需户型,但改善性房源9月推货量增多。例如鑫远·尚玺定位在中高端住宅,中建江山壹号将主推160-220㎡房源。

高周转、快去化,长沙房企推售节奏正在加快。“房企多不会错过金九银十这样的关键节点。”当代滨江MOMA营销总监张国强告诉记者,从拿地到开盘,当代滨江MOMA将控制在8个月内,并且预定年底完成今年70%的销售目标,目前主推的“10万元全城搜寻绿巨人”活动也将持续到9月中旬。

降低预期,金九竞争加剧

但今年房企想单靠“金九银十”拉动下半年销售,难度可能增加了。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日前,28家房企公布前7月销售业绩数据单月合计为843.57亿,相比6月份的1298.24亿下调了35%,其中有11家为同比下调。大部分企业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可能性正在降低。

购房者担忧房价下跌,观望情绪仍然浓重。记者在芙蓉南路某楼盘营销中心看到,尽管前来看房的人为数不少,实际成交量却不多。一位来自浏阳的王女士说:“不确定是不是再等一等买房更合适。”

多位开发商降低了对长沙楼市的预期。“楼市观望期实际上还在持续,“金九”也不足以改变整体下行的趋势。”雅居乐长沙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雷良蔚告诉记者,政策刺激只能起到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但对房价来说,由于近年来房企拿地成本较高,降价空间确实不大。湖南鑫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开发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汪俊认为,今年的“金九银十”与去年会有差距,楼市下行调整,销售放缓已是常态化。

多位业内人士分析,长沙楼市同质化竞争加剧,购房者可选择范围变大,尽管上半年积压的购房需求会在9月、10月有一定的释放,但在目前政策环境趋好但信贷环境尚未明显好转的前提下,以价格或产品为杠杆消化库存仍是市场主策略。

 相关阅读:

望城区楼市新政:购房享契税补贴 维修金可缓交

长沙河西含浦一带楼盘增多 居民吐槽"最挤公交"

8月抢房大战 房天下看房团6线出击邀您抢好房

上周长沙内六区住宅网签1172套 均价回归"6字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