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下月长沙坐动车可直达厦门 运行时间将缩短至7小时内

长沙晚报  2014-08-20 07:33

[摘要] 家住厦门的陈同学在中南大学上学,由于厦门与长沙之间没有直达列车,他只能乘坐飞机往返,或是先坐车到株洲,再坐普铁回厦门,耗时需要一天。不过,预计从下月开始,厦门与长沙之间将结束无列车往来的历史。

发车时间:

厦门北站8:36始发,15:20到长沙,全程624

长沙南站14:10始发,20:50到厦门,全程640

票价:

一等座约为365元   二等座约为305元

家住厦门的陈同学在中南大学上学,由于厦门与长沙之间没有列车,他只能乘坐飞机往返,或是先坐车到株洲,再坐普铁回厦门,耗时需要一天。不过,预计从下月开始,厦门与长沙之间将结束无列车往来的历史。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随着沪昆高铁杭长客专长沙至南昌提前运营,厦门将开通一对往返长沙的D字头动车,长沙至厦门的时间将缩短至7以内,比现在省了近13个。届时,长沙市民可“晨饮湘江水,夜游鼓浪屿”。

目前,长沙至厦门没有列车,除了乘坐飞机,市民乘火车前往厦门只能转乘。其中一种是从长沙坐K字头列车前往福州,再从福州到厦门;另一种是先从长沙到株洲,再从株洲乘K字头列车到达厦门,而两种方式都需要耗时近一天。

下个月,沪昆高铁杭长客专长沙至南昌提前运营。届时,厦门北站每日将有一趟列车开往长沙南。厦门北站始发预计时间为8:36,15:20到达长沙南站,全程运行时间624。长沙南始发预计时间14:10,20:50到达厦门北站,全程运行时间640。停靠长沙、萍乡、新余、南昌、抚州、建宁、将乐、三明、尤溪、莆田、泉州、厦门。票价一等座约为365元,二等座约为305元。

去年向莆铁路开通后,厦门与南昌之间已开通动车,时速200公里,全程最快445分。而沪昆高铁长沙至南昌将于下月运营,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线路长348.85公里,途经长沙南、醴陵东、萍乡北、宜春、新余北、高安北、南昌西等站,最快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3.5缩短到至90。

 相关阅读:

长沙拟新建八座过街天桥两座配电梯 预计年底完工

长沙2路公交车8月15日起临时调整线路

长沙拟建两条城市快速路 南、北横线贯通长沙东西

长沙市拟建南、北横线公路主动脉 总长达436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