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国家下拨81亿元补贴湖南公租房和棚户区改造

长沙晚报  2014-08-22 07:30

[摘要] 记者从湖南省住建厅和湖南省财政厅了解到,2014年国家下拨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公租房、城市棚户区和租赁补贴)专项补助81.3291亿元。近日,财政部官网发布消息,截至6月底,中央财政已下达2014年城乡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共2198.20亿元。

记者从湖南省住建厅和湖南省财政厅了解到,2014年国家下拨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公租房、城市棚户区和租赁补贴)专项补助81.3291亿元。近日,财政部官网发布消息,截至6月底,中央财政已下达2014年城乡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共2198.20亿元。其中,下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1968.20亿元,下达农村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230亿元。

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新一轮棚改全面加速。因此,分项目与去年相比,财政用于廉租住房支出为257.01亿元,同比下降19.8%,主要是廉租住房建设任务减少;而用于棚户区改造支出419.61亿元,同比增长148.1%。

“相比去年,资金总额有所增加,但由于建设任务的增加,补助标准还略有降低。”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如是说。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提前下拨的部分资金外,今年中央还下拨了2.46亿元用于长沙的公租房、城市棚户区改造和租赁补贴发放。另据了解,中央还下达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专项投资45.0336亿元。

湖南省今年将对以“两房两棚”(公共租赁住房、农村危房和城市棚户区、工矿棚户区)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大财政投入,正抓紧省级配套资金方案的制定和完善。

今年湖南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44.16万套,预计改造农村危房10万户。长沙拟实施棚改项目56个(14700户),截至6月底,已经开工44个棚改项目,改造11592户,开工率近80%。

 相关阅读:

湖南省级平台统贷棚改项目 基准利率可下浮10%

机构:楼市短期内或继续低迷 加快棚改有助稳定

国开行:棚改资金近5000亿 可消房产负影响

长沙520亿元的棚改或带来数百万平方米购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