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融创中国负债率或飙升逾100% 阻碍全购绿城

中国经济网  2014-08-27 08:19

[摘要] 融创董事长孙宏斌昨豪言,就算真要全购,“可以百多亿买下绿城,单是他们的土地和资产都不止这个价了”。不过,分析融创财务状,全购绿城将令集团面临庞大债务压力。

据香港明报财经[微博]报道,融创董事长孙宏斌昨豪言,就算真要全购,“可以百多亿买下绿城,单是他们的土地和资产都不止这个价了”。不过,分析融创财务状,全购绿城将令集团面临庞大债务压力。

早在5月融创与绿城宣布收购时,券商普遍已担忧此举会令融创面对庞大债务压力。德银曾指如果收购绿城部分股权的代价是70亿元(人民币下同),则会令融创净负债率急升40个百分点,加上内房融资环境困难,忧收购行动太进取。

绿城市值约171亿元,虽然截至今年6月底止,融创手头现金增至206.66亿元,净负债率亦稍降至66.7%,但若真的需要全面收购绿城,则不仅会耗尽手头现金,净负债率亦肯定大幅荔升至逾100%。

负债率或飙升逾100%

融创的净负债率于2011年曾高达104%,其后才逐年回落。孙宏斌过去曾称自己“从不关心负债率,只关心现金流”的态度,要他以超高负债换取绿城资产也非不可能发生,惟虽然融创可透过收购扩大其在内房市场的版图,但以目前内地楼市差劣气氛,一旦售楼资金未能回笼,随时一举压垮整个集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