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阳大道昨日开工 长沙去浏阳将有免费快速路

长沙晚报   2014-08-29 07:06

[摘要] 昨天上午,浏阳首条直达长沙城区的无收费快速干道——金阳大道(浏阳段)简朴开工。这条设计时速为80公里的城市快速路,尽管不如现有的高速公路快捷,但因其全程免费,故而受到需经常往返两地人士的高度关注。

昨天上午,浏阳首条长沙城区的无收费快速干道——金阳大道(浏阳段)简朴开工。这条设计时速为80公里的城市快速路,尽管不如现有的高速公路快捷,但因其全程免费,故而受到需经常往返两地人士的高度关注。

金阳大道又名浏阳蕉溪岭至黄花机场公路,项目起于蕉溪乡,往西经彭家大屋、瑞林砖厂,在黄鳝冲与永社公路相交,经边山于学堂湾下穿浏醴高速,过中烟集团,在周家头下穿长浏高速,从浏阳酒厂西南侧进入长沙县境内,终点位于黄花镇燕窝屋场,与在建的省道207南延线相接,最终对接星沙的盼盼路。

而按照长沙市总体规划,宁长浏之间将建设一条无收费快速通道以打造东西向贯通的经济走廊,这条快速通道东为金阳大道,中为规划中的盼盼路、西龙路、桐梓坡路至鸭子铺通道,西至金洲大道。这意味着,不必交过路费,以后从人民东路东延线转盼盼路,或从连接鸭子铺的西龙路直接上盼盼路,可通过金阳大道浏阳城区。

金阳大道项目全长44.2公里,其中长沙县段8公里,浏阳段36.2公里。浏阳段拟分三期建设,一期为长浏高速洞阳互通连接线至长沙县界13.7公里,二期为319国道至洞阳互通连接线5.6公里。

目前一、二期19.3公里已经启动建设,三期进浏阳城段正在进行方案研究。

建设单位介绍,金阳大道路基宽度28米,双向六车道,浏阳段总投资估算8.32亿元,一、二期工程预计工期为两年,初定于2016年8月建成通车。至于长沙县段,有关部门表示动工稍后会启动,预计2016年也能建成通车。

建设金阳大道是长沙市2014年“六个走在前列”重大项目之一,也是浏阳市委、市政府为实施“交通融城”战略、进一步推进“对外大开放”格局,实现全面融入长沙半经济圈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目前从长沙城区前往浏阳,主要有319国道、长浏高速两条道路,但前者路况较为老化,且车流量较大,后者虽然大大提升了速度,但往返78元的收费,也让不少私家车主大呼肉疼。

 相关阅读:

长沙城区7座桥梁开始"大换妆" 预计9月底完工

长沙传统商圈发展状况调查:老商圈呼唤换代升级

长沙拟新增5条公交线路 调整3条过长线路

内部装修正扫尾 长沙"两馆"10月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